中醫教你如何吃出腸胃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教你如何吃出腸胃健康

2021年11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深圳一份60萬人的體檢報告中顯示,腸胃的年輕化現象非常嚴重,腸胃病患者的平均年齡只有34歲。喜食生冷食物、不吃早點、過度勞累、起居無常、嗜煙酒、暴飲暴食、喝濃茶濃咖啡等,都嚴重影響腸胃健康健康食品)。

腸胃保健保健食品),最重要的是遠離亞硝胺和規律進食

據流行學調查證實,胃癌和食管癌與亞硝胺的作祟有關,食管癌高發區的食物中亞硝胺含量是低發區的20倍。亞硝胺含量高的食物包括醃漬酸菜、

同時要保持腸胃工作規律。嬰兒時,幾時睡、幾時吃、吃多少、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我們的dna序列裡記錄了完美的程序。但成年後,我們將人體天然規律破壞殆盡,該睡時不睡,該吃時不吃,吃得又無節制,完全不顧胃腸的容積和消化(消化食品)能力。結果是頭腦無法休息,胃腸也不工作,打亂了胃腸和肝膽胰之間精密的配合程序。破壞自然的人類收穫了洪水、沙塵暴、厄爾尼諾,破壞胃腸節律的人也會受到胃炎、潰瘍、消化不良、

此外,在生活中要注意

1 每日20-30g纖維素(纖維素食品)

也許越來越多的便秘(便秘食品)患者和結並使結腸內的有益細菌生機勃勃。我們可以從很多食品中找到纖維素:每100g水果(水果食品)蔬菜蔬菜食品)中含1.5g纖維素;全麥食品是2.5g;黑

2 一口食物咀嚼20次

消化從咀嚼開始。食物分子越小越容易消化吸收;通過咀嚼,口腔分泌更多的消化液,可以減少胃的負擔;咀嚼時間延長,會及時激活腦部神經,產生飽足感,避免我們吃得過多。一般而言,一口食物需要咀嚼20次,更理想的狀態是30次。

3 用餐時放鬆一點

壓力對消化系統影響極大。壓力越大,流到胃裡的血液越少,使得消化遲緩,產生潰瘍和細菌感染,而且還會影響肝、膽囊、胰腺和腸道。對抗壓力(壓力食品),要在用餐時放鬆一點,不看報紙、不看新聞,只談或只想浪漫、有趣的事,然後慢慢地吃,享受食物。

強健我們的骨骼

1、多曬陽光。適量的維生素d是維持骨健康的關鍵,而身體吸收維生素d需要陽光協助。專家發現,將手、手臂和臉暴露於陽光下10-15分鐘,每週2-3次,體內就可以產生足量的維生素(維生素食品)d。

2、通過食物補鈣(鈣食品)。補鈣食物西方有牛奶,我們有豆製品。它們不僅是良好的鈣源,還富含大豆異黃酮--可以減少骨細胞的破壞,增加骨形成和骨密度,簡直是完美健骨食品。其他健骨食物還有各種綠色蔬菜、胡蘿蔔、帶骨沙丁魚等。

3、負重運動運動食品)鍛煉骨骼。如同肌肉一樣,骨骼也需要被使用,否則就會退化。骨骼需要每天給予一定量的負重運動,如騎車、爬樓梯、走路、跑步等,可以直接促進骨骼生長。

標籤:【腸胃】【健康】【吃出】、【如何】、【教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