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冒非小事中醫刮痧可治療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感冒非小事中醫刮痧可治療

2022年06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感冒了就吃藥,這是人們生時的慣用手段。而今,金醫師說,用中醫刮痧法”,已治好了不少初發感冒人。
 
       苗女士因受涼引起頭痛、鼻塞,正巧碰上金醫師,她拿出一塊光滑的骨質刮片,在苗女士的頭部、背部及手腿等穴位進行壓刮,隨著皮膚被慢慢的刮紅和微微的發熱,半個小時後苗女士的頭痛、鼻塞症狀明顯地減輕了。
 
       金醫師介紹說,冬季感冒是因為外感風寒,風邪侵入肌體,侵犯呼吸道使肺失宣發,而引起頭痛、鼻塞、咳嗽等症狀。中醫穴位刮痧治療感冒,則採用光滑的玉質或骨質刮具,針對感冒病人的症狀,在身體相應的穴位上進行壓刮,以達到祛風、散寒、舒筋通絡、發汗解表,起到治療感冒的作用,對初起感冒症狀有較好的治療效果,對患有“老慢支”的病人,經常壓刮這些穴位還能增加呼吸道抵抗力,減少咳嗽氣喘等症狀的復發。
 
       刮痧時,要求壓力如同搓澡一樣,刮到皮膚發紅毛孔張開即可。時間不少於30分鐘,兩次刮痧的時間在2—3天後,應在上次刮痧的紅斑退去才可刮第二次。
 

標籤:【刮痧】【可治療】【中醫】【小事】【感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