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抽血化驗前注意四點 | 養生知識網

 

A-A+

體檢抽血化驗前注意四點

2022年06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化驗是診斷疾病的重要方法,結果準確與否和病人的配合有著密切關係。為此,化驗前的正確準備是得到準確結果的前提,就拿常見的采血化驗來說,需要注意

第一,空腹血的採集時間。

空腹血,通常是指清晨未進餐,距前一餐約8—12小時抽的血。進食後,血液中的多種物質成分均會呈現暫時性的變化,不能反映機體的真實情況。空腹血的採集時間一般在上午,特殊需要時也可在清淡飲食後6小時。驗血脂前2周要保持平時的飲食習慣,且在餐後12小時采血。

第二,采血前不宜多運動

一類運動是靜態的,即持續時間不長,但具有高強度,如舉重、扔球等,利用肌肉內儲存的能量進行,對化驗影響不大。另一類運動是動態的,即持續時間長,動作強度不大,如長跑、游泳、自行車比賽等,需要大量熱量才能維持,對化驗結果影響較大,在化驗前2天內要盡量避免。

第三,采血前別大量服維生素。

采血前別大量服維生素,否則會導致一些檢驗結果失真。例如,攝入大劑量維生素C,會影響尿糖的結果。

第四,末梢采血化驗時請伸無名指。

末梢采血適用於血量小於0.1毫升的檢驗項目,如末梢血糖等。通常選擇左手無名指指尖的側面,一是這個部位的血管比較豐富,二是有破口後不會影響手指繼續接觸物體。

標籤:【體檢】、【抽血】、【化驗】、【注意】、【四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