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維C更易中風 應多吃蔬果預防 | 養生知識網

 

A-A+

缺維C更易中風 應多吃蔬果預防

2022年03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春季,身邊的老人患腦卒中(俗稱中風)的幾率要比其他季節大很多,這很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C所導致的。

英國劍橋大學近日對2萬多名40—79歲的中老年人進行了一項前瞻性研究,調查了他們血清中的維生素C水平與中風發病率之間的關係。經過長達10年的跟蹤調查,結果顯示,血清中維生素C水平較低的人更容易患中風,血清維生素C水平最高的人患中風的幾率比血清維生素C水平最低的人要低42%。

為什麼缺維生素C更易中風呢?原來,維生素C有一項重要的生理功能就是抗凝血和保護血管。冬季,受寒冷刺激,人體內的維生素C水平呈較低狀態,對心血管的保護作用相對較弱;而且,維生素C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它參與機體的重要氧化還原過程,還具有較強的抗感染作用。當老人缺乏維生素C時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而這類感染可促進血液凝集,導致心肌梗死或腦中風發生。

所以,老人冬春季節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柚子、蔬菜、豆類、瘦肉、鮮魚、雞蛋及牛奶等,以提高免疫力。

標籤:【缺維】、【更易】【中風】【應多】【蔬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