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瑜伽三式 緩解OL肩頸酸痛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瑜伽三式 緩解OL肩頸酸痛

2021年02月1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伸展動作1:

1、 站姿預備,肩膀放輕鬆讓它自然下垂。

2、 聳起雙肩,想像肩膀要去碰到耳垂了,維持在這個姿勢約五秒鐘,感覺肩膀有點緊的感覺;吐氣放鬆,肩膀自然放下,重覆練習幾個回合。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很難的動作才可以達到效果,簡單的動作效果就很好,重點是我們肯不肯花時間動一動而已,若是放任它不動,肩頸就會愈來愈僵硬。

伸展動作2:

1、 站姿預備,雙手放在身側預備。

2、 手臂往上舉彎曲放在頭的後方,左手肘微彎,右手握住左手手肘,將左手往頭後方伸展。維持三~五個呼吸左右。

3、 結束後換邊練習,每次練習試著伸展的更多,這個簡單的動作有助於開展肩頸緊繃的肌肉,隨時隨地想到都可以練習。

伸展動作3:

1、 站姿預備,雙腳打開約肩寬2、 雙手在背後手肘微彎,十指交握慢慢將手肘打直,再試著將手肘往內轉,最後手掌心朝下。

3、還想要挑戰自己的人,可以試著將交握的雙手往頭的方向伸展,下顎微微往內收,維持5~10秒結束還原休息。

標籤:【肩頸】、【酸痛】【OL】【緩解】【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