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手腳冰涼 健身瑜伽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告別手腳冰涼 健身瑜伽動作

2020年11月1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秋冬就手腳冰冷,即使窩在厚厚的被窩中,腳還是冰冷不已?那麼試試做保暖瑜伽動作吧,讓你促進新陳代謝,迅速暖身。

今天跟大家分享預防手腳冰冷的小撇步:

一.瑜伽體位法:瑜伽已成為保養健身的顯學,相信大多數人已上過瑜伽課,在此介紹兩個體位法--蜜蜂式與雲雀式。

1. 蜜蜂式

步驟一:盤腿,放鬆肩膀,深呼吸調息,緩和情緒。

步驟二:雙手往前撐住地板,臀部提起,以膝蓋支撐並慢慢將上半身往前下壓,下巴抬起,調整雙手置於胸旁,手肘夾住身體,放鬆吐氣,並做深呼吸。

步驟三:兩手在背後互握並往上推,擴胸夾背,盡量抬頭拉下巴,深呼吸調息。

步驟四:調整雙手,於背後合十盡量往上推,擴胸,盡量抬頭拉下巴,深呼吸調息。完成後再換腳盤腿重覆一至四步驟。

p.s. 無法雙腳盤腿的人,也可以採用單腳盤腿來做,但記得完成式把”翹起來的那隻腳”往臀部方向壓(採用單盤的話下方那隻腳一定會跑出來)

效果:促進新陳代謝率及血液循環,矯正腰與頸部的自律神經。

2. 雲雀式

步驟一:右腳跟貼於會陰下,左腳向後伸出。骨盆要正,不可歪曲,重心往下沉。

步驟二:吸氣,雙手左右向後伸展。重心持續往下沉。

步驟三:擴胸後彎,頭向後仰,止息8秒,意識集中下腹部。然後慢慢回復原姿勢。 左右腳交換做3遍。

效果:1.可預防婦科疾病及四肢冰冷。刺激腰椎,增強子宮與卵巢機能。

2.刺激腰椎,增強子宮與卵巢機能。

二. 飲食方面

1. 多攝取含有鐵質、葉酸的食物

如豬肝、蛋黃、瘦肉、菠菜、椰菜、蘆筍、桑椹、海帶等,均具有補血功效可使臉色紅潤,減少頭暈目眩、四肢冰冷。

2. 以四物醋加水混合飲用

可至市面上購買四物醋,以30c.c.,加水150c.c.混合均勻,每天飲用2~3次,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減少氣血不順、改善臉色不佳的現象,並且使手腳不再冷冰冰。

P.S. 四物醋:用熟地、白芍、當歸、川芎等四種藥材加米醋所釀成。

標籤:【瑜伽】【動作】【健身】、【冰涼】、【手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