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減肥健身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減肥健身瑜伽

2020年08月0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瑜伽對身體的益處,已是眾所皆知。除了讓女性為之瘋狂的瘦身效果,瑜伽對於身體保健與傷後復建,也是有例可循。

站姿前彎後彎

效果:前彎可放鬆脊椎、伸展大腿後肌群、改善下背酸痛;後彎則可釋放壓力、強化下背部及核心穩定。

步驟:

1-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垂放身側,調整呼吸。

1-2、雙手於胸前環抱,上身自然前彎,請前彎至身體柔軟度可到達處,不可逞強。

1-3、若身體柔軟度較佳者,可再往下彎,直至雙手貼地。此動作要特別注意頸椎的放鬆,若是不放鬆,便不會有放鬆脊椎之感,反而使頸脊容易產生酸痛。

1-4、調整呼吸,回復準備式,將雙手放置於腰後,肩膀往後挺直。

1-5、再將上身往後仰,慢慢後彎置雙腳與背部成90度,雙手放鬆向兩側伸展。柔軟度較差者,可後仰約45度即可。

Tips:因每個人的身體柔軟度不同,所以做此動作時要特別注意,不可逞強為之而造成運動傷害。柔軟度較好者,可將動作完全執行,若柔軟度較差者,折衷即可。

上下犬式

效果:活化脊椎,增進免疫系統功能;增強核心肌群力量;改善脊椎歪斜;預防高低肩問題。

步驟:

2-1、以手掌貼地、雙足跪姿,讓身體像桌子一樣。

2-2、狗式:將臀部往上抬,腳掌貼地,讓身體成一三角形。

2-3、腳尖撐地,臀部下壓,身體往前伸展。

2-4、再下壓,身體呈現俯體挺身狀。

2-5、眼鏡蛇式:身體再下壓,腳背與下身貼地,上身後仰。

Tips:此動作須注意部分小細節。當雙手貼地時,必須將五指張開,可幫助抓地力;腹部用力、肩膀放鬆,才不會壓迫到脊椎。

標籤:【瑜伽】、【減肥健身】、【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