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姜養生需彌補五個方面認識不足 | 養生知識網

 

A-A+

吃姜養生需彌補五個方面認識不足

2022年07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吃生薑可殺菌、消毒、驅寒、解暑等,然而生薑畢竟有藥理作用,在食用時,也需要注意一些問題,吃生薑要避免以下這五大誤區。

一、吃姜不要去皮

有些人吃姜喜歡削皮,這樣做不能發揮姜的整體功效。一般的鮮姜洗乾淨後就可以切絲切片。

二、不要吃爛姜

腐爛的生薑會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它可使肝細胞變性、壞死,從而誘發肝癌、食道癌等。那種“爛姜不爛味”的說法是錯誤的。

三、吃生薑並非多多益善

天氣炎熱時,人們容易口乾、煩渴、咽痛、汗多,生薑性辛溫,屬熱性食物,根據“熱者寒之”的原則,不宜多吃。可以在做菜或做湯的時候放幾片生薑即可。

四、某些疾病患者不適宜食用生薑

凡屬陰虛火旺、目赤內熱者,或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五、謹慎食用生薑紅糖水

從治病的角度看,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不能用於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患者,但不能用於治療中暑。服用鮮薑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嘔吐,對其他類型的嘔吐則不宜使用。

養生之道網專家提醒:民間流傳一句俗話,“早吃姜,補藥湯。午吃姜,癆病戕。晚吃姜,見閻王。”從而可見,吃姜也要講究時間,講究方法的。

標籤:【方面】、【認識】、【不足】【五個】【彌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