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瑜伽三式改善失眠滋養神經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瑜伽三式改善失眠滋養神經

2020年09月0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瑜伽語音冥想

作用:放鬆大腦皮層,進入安靜的內心世界。

動作:按瑜伽冥想姿勢坐好,閉上眼睛,注意力集中於自己的呼吸深吸一口氣。呼氣時先發出“O”的聲音,然後合上嘴唇,發出“M”的聲音,直到這口氣徹底呼出,然後再吸氣重複。反覆進行。

發出的聲音要足以讓自己的耳朵聽到,注意力集中在語音上,體會它在大腦中的回音。

肩倒立式

作用:改進血紅蛋白含量,補充大腦和腹部器官的活力,新鮮血液滋養整個頭部和面部皮膚,同時按摩甲狀腺和甲狀旁腺,維護腎上腺的正常,增進性控制力。

動作:起步同犁式。或在犁式基礎上直接進行。將雙腿向上伸直,背部離開地面,以肩部著地。保持自然呼吸。

犁式

作用:犁式能使體內的血液暫時回流,清理血液中沉積的雜質,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滋養整個脊柱神經系統,減輕背痛和腰痛,改善新陳代謝,緩解頭疼。

動作:仰臥,雙腿向前伸直,雙足併攏,手臂放於身體兩側。

吸氣,手掌輕輕向地板用力,抬起雙腿離開地面。呼氣,雙腿繼續上抬到達頭部的上方後,臂部和下背部離開地面。放低雙足,直到足尖觸地,保持自然的呼吸。

標籤:【滋養】【神經】【失眠】【改善】【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