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手腳操應對加班疲勞 | 養生知識網


 

A-A+

簡易手腳操應對加班疲勞

2020年05月0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臨近年關,大家都變得愈發繁忙,不過,越是在忙亂中越要照顧好自己,讓身體和心靈都進入良性的循環。

練習一 蓮花手印

1、採取瑜伽簡易坐姿——右腳跟向後抵住會陰,左腳放在前面腳背伸直。

2、雙手成蓮花手印(食指輕抵大拇指第一節關節處,其餘手指自然伸直),配合吸氣向上舉過頭頂。

3、保持10個呼吸後,配合呼氣手慢慢向下放鬆。

練習二 鷹式

1、坐在椅子上,屈兩膝,左腳從前方繞過右腿,左腳尖勾在右小腿後方。

2、兩臂彎曲,左肘在上右肘在下,兩手臂繞過來掌心相對。

3、保持5個呼吸的時間後左右交換做。

練習三 後合掌式

1、坐姿,雙手在身後合掌,翻轉到指尖向上。

2、吸氣抬頭,手指尖盡量靠近後腦,保持5個呼吸時間後呼氣放鬆。

練習功效:以上動作可以改善心跳過快、過慢、早搏等問題,緩解胸悶不適的感覺;能使練習者的呼吸更通暢有力,保持精力旺盛。女孩子經常練習,還能改善手臂和胸部的線條。蓮花手印式能夠刺激上肢和下肢的反射區,引導身體達到緊張後的放鬆狀態;後合掌式還適合在伏案工作後消除肩頸背部的緊張和僵硬,幫助肩頸部放鬆,進而放鬆身體,平緩情緒。

練習四 腳底放鬆式

1、簡易坐姿,把左腳放在右大腿上,左手放在左膝蓋上。

2、用右肘去壓左腳心,依次按揉腳掌、腳心、腳跟。

3、10個呼吸時間後換另一側。

練習五 腳趾放鬆式

1、坐姿,用兩手把雙腳腳趾依次交錯。

2、保持10個呼吸時間後慢慢放鬆。

體驗分享:這兩個與腳有關的體位法能有效改善亞健康常見的疲勞感,調節焦慮暴躁的情緒,幫助你放鬆神經,最適合忙碌工作一天後幫助身心盡快恢復。

標籤:【手指操】、【幼兒手指遊戲】、【手指舞】、【手指靈活度怎麼練手指不靈活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