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瑜伽的好處有哪些方面 | 養生知識網


 

A-A+

學瑜伽的好處有哪些方面

2022年03月1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瑜伽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提高身體的柔韌度,就好像不少的足球運動員通過練習瑜伽來保持狀態,那除了這方面,學瑜伽的好處還有哪些方面呢?

瑜伽是一個通過提升意識,幫助人類充分發揮潛能的體系。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古印度人更相信人可以與天合一,他們以不同的瑜伽修煉方法融入日常生活而奉行不渝:道德、忘我的動作、穩定的頭腦、宗教性的責任、無慾無求、冥想和宇宙的自然和創造。

學瑜伽的好處

學瑜伽的好處一:安撫情緒,可以馴悍。

瑜伽館的老師們總是說先生們都願意花錢讓太太練瑜伽,因為改變了火爆脾氣。

而美國舊金山監獄,在1997年,對暴力上癮者利用瑜伽和戲劇治療,幫助他們冷靜下來,從而幫助他們找到自己具有侵略性的原因。

多做深呼吸,自然就學會放鬆,瑜伽不是單純的扭麻花,競技動作的難度,而是在一呼一吸找到你的寧靜。

瑜伽的好處二:變身美麗,更加專一。

瑜伽最重要的是放鬆、平衡、獲得寧靜。每次練習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始終微笑,關注身體,讓身體、心靈在一呼一吸中吸進純淨,吐出毒素。老師最愛說,是身體在做動作,不是臉在做動作。想想看,鬆了眉頭,心臟就舒展了,身體就放鬆了,經常笑的人自然美麗,經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無旁騖。

瑜伽的好處三:增進健康,延年益壽。

有朋友說體驗瑜伽後,感覺瑜伽就是和自己身體過不去,儘是一些看似簡單,實際好難的動作。的確,因為我們普通人太缺乏鍛煉了,動動胳膊動動腿都會很難受。而且我們對身體只是使用,玩命地使用,(熬夜工作熬夜玩),對身體不懂保養。但只要你練習,你會發現痛過之後是輕鬆,是舒展,是欣快感。練習瑜伽,不僅運動肌肉,更可以刺激人體的各個腺體。學會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壽。

學瑜伽好處四:挺直脊椎,增加自信挺。

直了脊椎,才能揚眉吐氣地做人。瑜伽的練習中,老師總是強調這點。瑜伽能夠增強自信的原因是:任何年齡,任何職業,只要是地球人都可以練,當然有些動作對於罹犯某種疾病的人是禁忌。但瑜伽動作很多,只要你堅持,一天做點,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做,你一定會發現,也許你別的事情做不好,但瑜伽只要堅持,就會有進步。

也許瑜伽的好處有很多很多,限於我只練習了八分鐘,也就只能說出這些來。但我還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大家分享。

如何開始練瑜伽,很簡單,每天找一段時間,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好從身體開始,學習和自己相處。找來正宗的瑜伽光盤,我用禪舟的教學CD練習,平時一周上兩次會員課。另外,蕙蘭系列就不錯,她是國內瑜伽教母,培養了許多瑜伽教練。跟著CD練,跟著好老師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的努力,一定能夠得到回報。

學瑜伽的好處

練習瑜伽的禁忌:

如果從未接受過正規訓練,最好不要隨便在家裡DIY瑜伽,容易受傷,且效果欠佳。不妨先去學習,得要領後再DIY也不遲。

想學好瑜珈,應該求助於專業的老師。好的老師應該清楚解釋自己所屬的派別和理念,如果說話奧妙難懂,過度強調神奇的效果,可能有詐,最好提高警覺。

學習瑜伽還可以調理身體,比如孕婦瑜伽可以讓孕婦更好的安胎健身,更多有關瑜伽的好處等方面的內容,請瀏覽養生之道網瑜伽運動頻道。

標籤:【學瑜伽的好處】、【瑜伽的作用】、【學習瑜伽有什麼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