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瑜伽可以改善駝背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練瑜伽可以改善駝背

2022年03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養生之道網怎麼練瑜伽可以改善駝背駝背是不少現代人存在的問題,瑜伽可以有效地矯正駝背,那麼怎麼練瑜伽可以改善駝背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一些改善駝背的瑜伽式樣,看看吧。

練習瑜伽可以矯正駝背嗎?

瑜伽練習以有效矯正駝背而且是永久性的徹底改變!

因為駝背主要是由於我們胸腔肋骨,肩部關節沒有打開,肩部,背部肌肉力量不足所致。瑜伽的體位練習可以有效鍛煉到以上部位和各個關節,加強關節靈活性。增強肌肉力量,可以從根本上消除駝背的問題。

瑜伽的呼吸訓練可以幫助我們從內而外地將胸腔的肋骨打開,促進身體的健康發育對於改善駝背也幫助非常大。

怎麼練瑜伽可以改善駝背?

1、駱駝式

跪坐,小腿平放地上,腳板朝天。大腿及軀幹成一直線。吸氣,雙手放在盆骨上方。呼氣,慢慢向後彎腰,先把右手放在右腳跟上,手指向後,再把左手依同一方法放在左腳跟上。吸氣,挺胸朝天,頭部放鬆,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勢約15至30秒。完成後,慢慢恢原來姿勢,以嬰孩式作休息。

2、貓伸展式

小腿與大腿成90度跪下後,上身前弓與地面平行,雙手垂直夠在地面上,後一隻手抬起伸直,與肩同高。吸氣,盡量向上抬頭,挺直脊椎。盡量完全擴張腹部,最大限度地往肺裡吸入足量的空氣,屏住呼吸6秒鐘。呼氣,低頭(不要太低),向上弓起身體,伸展脊椎,保持6秒鐘。

3、反手嬰孩式

跪坐,腰背挺直,雙手放身旁兩側,視線向前。吸氣,雙手手指互扣,放在臀部後方。呼氣,身體向前彎腰,腹部貼緊大腿,直至額頭放在地上。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勢約15秒﹐完成後返回步驟1休息,重複做2至3次。

4、手部抬升式

雙腳合併站立,或分開半腳寬,雙手於身體前方交叉,放鬆全身。吸氣3秒向上抬臂過頭,保持雙手交叉。頭稍微後仰,向上看手,停6秒。不要求一定要屏氣。展開雙臂與肩同高,停6秒。吸氣3秒恢復雙手交叉過頭的姿勢,停3秒。呼氣3秒放下手臂還原至起始位置。重複5次。

5、束角式

坐在地面上,兩腿向前伸直。膝蓋彎曲,使雙腳貼近軀幹,雙腳腳跟,腳掌相合。用雙手抓住腳趾,腳後跟靠近會陰。雙腳外側放在地面上。大腿分開,膝蓋放低,直到膝部接觸地面。手指牢牢抓住腳趾,脊柱挺直,雙眼注視前方或者內視鼻尖。盡量保持這個姿勢。肘部抵住大腿下壓。呼氣,身體前屈,依次把頭,鼻子,下巴放在地面上。保持這個姿勢正常呼吸。

6、冰山式

上身挺直,盤腿坐下。吸氣3秒鐘,同時向左右伸直雙臂,掌心向上,從側邊上抬,直達頭頂。呼氣3秒鐘,上半身向右旋轉90度後屏住呼吸6秒鐘。然後吸氣3秒鐘,上身轉回原位。呼氣2秒鐘,掌心向下,手臂從頭頂放至身體兩側。

7、蝗蟲式

俯臥在地上,手心向下,臉向下,雙手放身旁兩側,雙腳併攏及向後伸展。呼氣,頭、胸部、雙手及雙腳同時慢慢向上提起,四肢盡量伸展。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勢約15秒﹐完成後返回步驟1休息,重複做2至3次。

8、背後扣手式

山式站立﹐雙腿併攏。吸氣,右手彎屈置於背後胸椎位置,掌心向後,手背貼緊脊椎。(如無法將手掌放近胸椎﹐可借助右手將左手手肘拉近背部中央)。提高右手並彎屈手肘,互相扣緊左右手指,右手貼著頭顱後方,手肘向上。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勢約20秒﹐完成後依樣再做另一邊,每邊重複做2次。

9、野兔式

小腿與大腿成90度跪坐,上身挺直,在吸氣的同時向上高抬雙臂,然後向前彎腰,提臀,手臂和頭與軀幹保持在一條直線上,直至手能平放在地面上,前額觸地。幾秒鐘後前額微抬,並保持幾分鐘。然後再慢慢吸氣,挺直上身,還原至起始位置。

怎麼練瑜伽可以改善駝背,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青年性駝背的治療方法】、【怎麼練瑜伽可改善駝背】、【青年性駝背如何緩解】、【駝背吃什麼藥】、【駝背能根治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