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瑜伽幫您預防職業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簡易瑜伽幫您預防職業病

2021年11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脊背疼痛,脊椎骨軟組織損傷是重體力勞動者和經常坐著工作的人愛犯的職業病。這群人預防這種職業病最有效的方法是平時要保持正確的身體姿勢,從30歲開始就應注意。這對預防老年性腰痛和脊椎骨軟組織損傷有重要意義。

向大家介紹一套簡易的預防操,這是從瑜伽功中選出的一套預防腰椎病的動作。如果你每天堅持這6個練習,腰痛和椎骨軟組織病痛就不會糾纏你。

1、預備姿勢:直立,腿併攏,兩臂自然下垂。

動作:兩臂前上舉同時吸氣,然後兩臂由體前下垂,上體盡量向下彎屈,同時呼氣。重複做8-10次。

2、 預備姿勢:端坐椅上。

動作:兩手交叉於頭後,肩搭椅背,同時吸氣,肩胛骨盡力後屈3-5次。然後還原,背靠椅背,同時吸氣,肩胛骨盡力後屈3-5次。然後還原,背靠椅背,同時呼氣。

這兩個練習能減輕脊背的疲勞,可在工間休息時做,呼吸要自然。

3、 預備姿勢:跪撐。

動作:脊背盡力向下彎屈,到最大限度時停留2-3秒鐘,頭保持正直,然後還原。

4、 預備姿勢:兩臂屈肘俯臥地上。

動作;兩臂伸直,上體離地盡量向後彎屈。重複6-8次。

5、 預備姿勢:仰臥地上,兩臂自然放於體側。

動作:脊背盡力挺直向前,兩臂支撐,腿併攏盡力挺直向前,兩臂支撐,腿併攏盡力上抬。重複5-8次。

6、 右手背緊貼腰部,左臂伸直,左手觸右腿背。保持這種姿態數秒鐘,但不要有痛感。然後換方向做。

標籤:【職業病】、【預防】【幫您】【瑜伽】【簡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