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式簡易快捷瑜珈 輕鬆瘦全身 | 養生知識網

 

A-A+

9式簡易快捷瑜珈 輕鬆瘦全身

2021年11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瑜伽是一種動態的冥想,它可以旺盛你的精力,幫你集中注意力,幫你鎮靜下來並深入你的靈魂。實際上,當你隔絕外界,注意你的呼吸和肌肉以及相關的感覺的時候,任何活動都可以集中精神。 

瑜伽專家伊發明了一系列運動,每週練習四次,關鍵是集中精神:當你保持每個動作時,觀察你的身體是如何反應的,你是否要緊牙關?是否屏住呼吸?如果是的話,盡量放鬆你的身體,你會感覺自己不像剛開始那樣辛苦了。

開始練習瑜伽之前,每週按順序重複下列動作至少三次。做的次數相同,一側做完之後換另一側,每個姿勢之間要做得流暢。

第一個星期每個動作呼吸2到3次。第一次保持30秒,四周後逐漸增加到2分鐘。做動作的時候要注意你的呼吸:吸氣時,腹部慢慢地鼓起,並展開你的肋骨。呼氣時,讓你的腹部慢慢地癟下去,回復自然狀態,用鼻呼吸而不是嘴。平躺,手臂放在身體的兩側,距身體幾尺遠,掌心向上,結束動作,雙腿放鬆,並略微分開。注意慢慢地,平穩地呼吸。隨著你從一個姿勢到另一個姿勢,注意保持平衡並且不要屏住呼吸。換動作時呼氣,保持和放鬆地時候吸氣和深呼吸。

1.面向下 

手腳都平放在地板上,雙手在肩膀的前面:年的頭部,背部和臀部都要成直線,吸氣,手撐地。呼氣,同時腿伸直,抬起臀部,使身體與地面成三角形。你身體的重量要平均分配到你的雙手和雙腳上。雙掌撐地,大腿向後,抬高臀部,腳後跟盡量貼緊地面,伸展你的脊柱,堅持這個姿勢30秒種,注意呼吸。

2.單側平衡

從前一式向右翻轉你的身體,吸氣,降低左髖,抬右髖,直到靠左手和左腳外側支撐你的身體(身體從頭到腳成直線,並與地面傾斜)。將右腳疊放在左腳上,雙腿伸直,並比左肩稍微靠前,抬起右臂直到它與你的身體垂直(於是你的身體成十字型)。收腹,骨盆不要動;保持15秒鐘。(冥想,曲左腿,使膝蓋著地)向下翻轉身體,左手扶地,回到第一式。

反方向重複單側平衡動作,然後再次回到第一式,準備做下一個動作。

3.支撐式

從第一式開始,伸直腿和手臂,放低你的臀部直到你的頭,臀和腿形成一條直線(一個全支撐動作),稍稍踮起你的腳尖,將身體向上提起一點,深呼吸,保持10秒鐘。

4.曲臂支撐 

從支撐式開始,曲臂並降低身體(保持身體筆直),此時,雙肘要緊緊地放在你地身體兩側,直到你的雙肘盡可能與臂膀成90度角。向前看,擴胸,肩胛骨向下,均勻地呼吸,並保持這個姿勢15秒鐘。伸直雙臂,保持支撐式10秒鐘。然後抬起臀部做第一式。

5.半船式

從第一式開始,把腿向前伸,做成盤腿坐的姿勢,然後向後躺,腿伸開。把膝蓋向胸部彎曲,手放在大腿後面,脊柱與地面平行,保持這個姿勢,然後伸直腿,堅持15秒鐘。把身體稍微抬起來一點,手臂向著腳展開,堅持5秒鐘,同時均勻地呼吸,將這個動作重複1到3次。

6.蟬式

從上一式開始,躺下並翻個身,趴在地上,腿伸直,手臂放在身體兩側,手心向下,前額也向下,收緊臀部並被胯骨固定在地面上。收縮肩胛骨,向上抬起頭部和胸部,使其離開地面,手臂向後伸;同時把腿抬離地面。在最高點的時候,你將靠腹部和髖骨保持平衡(身體的兩端互相拉伸)。慢慢地放下來,然後抬起髖部回到第一式。 

7.力量式

從第一式開始,右腳向前邁,做成一個向前衝的動作。然後邁左腳與右腳併攏(為了保持平衡,稍微分開一點也可以),曲膝,使大腿與地面近乎平行(就好像你正坐在椅子上)。把雙臂舉過頭頂,向上看,脊柱自然彎曲。收腹,均勻地呼吸,保持這個姿勢至少30到45秒鐘。

8.向前曲體

從上一式起,向前曲體(如果有必要,手可以扶著大腿),使上半身與大腿相合,直到你的手夠到地面,放鬆45到60秒,膝蓋可以是直的,也可以是彎的,這取決於你的舒適程度。

9.放鬆式

從前曲體式起,跪在地上,然後躺下去,雙腿自由地分開;雙腳打開。放鬆手臂,放在身體兩側,掌心向上,頭別歪,閉上眼睛。正常呼吸,感覺你身體,完全放鬆。在你生理上和心理上都完全放鬆的同時,繼續呼吸,保持這個姿勢至少5分鐘,然後再做你要做的事。

 

標籤:【輕鬆】【瘦】【全身】【瑜珈】、【快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