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推薦 給力六招hold住疲勞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中醫推薦 給力六招hold住疲勞

2022年04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當上班族長期久坐或保持一個動作時,易出現疲勞疲勞的原因有很多種,如當運動過度或刺激過強,細胞、組織或器官的機能或反應能力減弱時,出現疲勞;當外力過強或作用時間過久而使身體機能不能繼續起正常的反應時,出現疲勞。那麼,如何緩解疲勞呢?緩解疲勞的方法有哪些?下面為您推薦6招最給力的緩解疲勞的方法,絕對可以hold住疲勞。

緩解疲勞的方法一:伸懶腰

站起身來伸個懶腰,這樣會使全身肌肉得到較強的收縮,同時增加全身血循環量,使人消除疲勞,大腦也會得到較多的血液供應。

緩解疲勞的方法二:打哈欠或深呼吸

當工作時間長,效率下降時,可站起身來,張開大口打個哈欠,這等於進行了一次深呼吸,可吸進大量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有助於促進大腦細胞重新活躍起來。或者,直接來個深呼吸,可起到同樣的效果呦!

緩解疲勞的方法三:熱敷

用毛巾較熱的水,擰乾後敷前額、雙目和後腦門,可同時敷或交替敷數次,每次2~3分鐘,能起到醒腦、明目、振奮精神、緩解疲勞、提高反應和思維能力的作用。

緩解疲勞的方法四:挺胸彎腰

雙腳分開站直,挺起胸膛,然後深深吸一口氣,接著呼氣並向前屈身彎腰,重複十幾次,每日做2~3次。不僅可促進全身血液循環,使頸、肩、腰、背肌肉得到鬆弛,消除疲勞,還可增強肺活量。

緩解疲勞的方法五:洗澡

洗熱水澡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鬆弛關節肌肉,使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增強,有利於消除疲勞,恢復精力。

緩解疲勞的方法六:伸展背肌

自己前後、左右擺動雙臂,或做聳肩運動等,每次堅持3~4分鐘,這樣可使週身血液循環加快,消除因久坐造成的腰背肌肉酸痛。另外,也可以兩人來完成。兩人背靠背,兩人的胳膊相挽,一方將對方慢慢彎腰背起,然後對方也照此辦,反覆多次,都有助於緩解疲勞症狀。

 

標籤:【住】、【疲勞】、【hold】、【六招】【推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