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展翅消除頸部疲勞 預防頸椎病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大鵬展翅消除頸部疲勞 預防頸椎病方法

2021年04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很多人都有頸椎的問題,如果你不希望等到自己的身體除了大毛再來尋找解決方法的話,不妨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端正自己的坐姿,糾正自己的生活習慣,防微杜漸,不要讓疾病有出現的機會。特別是對於辦公室一族來說,預防頸椎病更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亡羊補牢永遠比不上未雨綢繆,與其等到頸椎受傷後再去接受長期繁瑣的治療,還不如先發制人,主動出擊,讓頸椎受到我們精心的照顧,使其遠離痛。如果我們每天都注意保護頸椎,是不是就沒了頸椎之憂呢?我們可以這樣按照時間表保護頸椎。

7:00主動調溫

無論冬夏,都要給自己的頸椎以舒適的溫度。即使是為了美麗,也要在辦公室準備一件披肩,以保護好頸背部。偶然有受寒的現象出現,就給自己煎一碗驅寒湯。做法如下:取紅糖2湯匙、生薑7片,將紅糖、生薑與適量的清水一同放入鍋中,煎煮10分鐘即成。可每日飲1劑,分2次飲完。

10:00做5分鐘頸椎操

白領女性在上班時,幾乎都保持著不變的坐姿,這樣會使頸部負擔過重,容易患上頸椎玻然而辦公室人員較多、空間有限,即使想活動一下,也不能好好施展。其實,即使只是坐在座位上,你也可以很好地保養頸椎,比如利用工作閒暇練習一下這個簡單的頸椎操:操作者端坐在椅子上,分別做低頭、抬頭、左轉頭、右轉頭、前伸頭、後縮頭、讓頭頸做順時針環繞和逆時針環繞的動作,同時保持頸部以下的身體部位不動。堅持練習5分鐘,動作要輕緩、柔和。

14:00簡單地按摩頸部

經過一個上午的工作,到了下午兩點鐘,你可能已經感到脖子酸痛、精力不支了。這裡有個最簡單的急救方法,能幫助你緩解頸部疲勞:將十指交叉,放在頸部後方,輕柔地摩擦頸部,連續摩擦50次,這時頸部會發熱,並有很舒適的感覺。

 

18:00做做戶外運動

軟骨組織的營養可不是通過血液供給的,而是通過壓力的變化來進行營養交換。如果缺乏活動的話,軟骨就會營養不良,進而退化。因此,增加戶外活動也是養護頸椎的方法之一。下班之後進行適量的運動,不僅可以幫你擺脫精神上的疲憊,更能維護身體的健康。游泳、打球、練瑜伽等都是非常適合白領女性參加的運動項目。

20:00晚餐補腎加分

作為一名忙碌的白領,你可能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健康營養的早餐和午餐,那晚餐的時候就要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了。中醫認為,核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牛骨等具有補腎髓的功效。你可以把這些材料巧妙地加入到晚餐中,以達到強壯筋骨、保護腎與脊柱的目的。

 

21:00學學大鵬展翅

晚上看電視的時候,你可以學一學大鵬展翅的動作來保養頸椎:操作者取站立位,輕輕彎腰至90度,將手臂向兩側展開,模仿大鵬在展翅飛行,但不可將頭抬起來,堅持5分鐘。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你增加頸椎部肌肉的韌性。

23:00選擇健康的枕頭

枕頭和床也是養護頸椎的重要因素。枕頭過高或者過低、床墊過於柔軟都會連累頸椎受損。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保健枕頭可以對頸椎起到很好的支撐作用,讓頸椎得到較好的休息。同時,枕頭的寬度應達到肩部。對於頸椎不好的人來說,木板床、棕繃床是首選,而那種過分柔軟的床則不利於頸椎的健康。

標籤:【預防】【頸椎病】【方法】【疲勞】【頸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