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睡眠好幫手 瑜伽冥想 | 養生知識網


 

A-A+

天熱睡眠好幫手 瑜伽冥想

2022年03月0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高小姐是位證券分析師,白天工作壓力大,精神高度集中,到晚上卻又輾轉反側不能進入夢鄉,即便數綿羊都無濟於事;這一來又十分影響第二天的精神狀態,怎麼辦?朋友推薦她參加健身運動。通過咨詢私人教練,她選擇了以跑步、瑜伽為主的健身方式,不僅如此,瑜伽教練針對她失眠的情況,還特別建議她在臨睡前練習5~10分鐘瑜伽冥想。

具體方法是:晚上盥洗後,仰臥在床上,閉上眼睛,頭下可以放一個薄枕頭,雙手輕輕放在肚臍上。注意力集中於自己的呼吸。吸氣時,把空氣直吸向腹部,手隨腹部抬起;吸氣越深,腹部升起越高。呼氣,發出“o”的聲音,然後合上嘴唇,發出“m”的聲音,腹部向內朝脊柱方向收,直到把所有廢氣從肺部全部呼出來。然後再吸氣重複3~5分鐘。注意發出的聲音要足以讓自己的耳朵聽到,注意力集中在語音上,體會它在大腦中的回音。這樣可以放鬆大腦皮層,使你進入安靜的內心世界,直到自然而然地睡著為止。

從瑜伽理論上講,人身體上的疾病主要是由於體內生命之氣流通發生紊亂或障礙所引發的。通過練習調息使整個經絡系統中的生命之氣暢通無阻,就能使你獲得健康。在精神方面,一般把調息作為瑜伽冥想的準備階段。換言之,瑜伽調息能有效地強化血液循環,調整神經、脊髓、心臟等內臟器官的功能,並能清除因身體緊張而引起的思維混亂。瑜伽對神經系統(特別是對腦部)有良好的調節效果,影響睡眠質量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心理壓力和變化,通過一些瑜伽練習可以很好地調節和緩解我們心理的壓力,從而使我們更快速地入睡。

標籤:【冥想】、【瑜伽】【好幫手】【睡眠】【天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