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附地黃丸的作用和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桂附地黃丸的作用和功效

2022年06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桂附地黃丸功效
    功增溫補腎陽,用於腎陽不足,腰膝酸冷,肢體浮腫,小便不利或反多,痰飲喘咳,消渴。又用於小腹拘急,腰腿酸軟,下半身常有冷感而屬於腎虛陽微者。還用於治療慢性支氣管哮喘、慢性氣管炎等病屬於腎虛陽弱的虛喘或痰飲作喘等兼見腰中冷痛、小便不利者。

桂附地黃丸的作用:
    桂附地黃丸是常用中成藥。有溫補腎陽行水化氣等功效。能治腎陽不足肢體浮腫小便不利夜尿增多等症。近年來研究發現其對以下疾病均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1.慢性腎炎:時有血尿、蛋白尿、腎性高血壓、水腫等。

 注意事項:

    1、孕婦忌服。 2、不宜和外感藥同時服用。 3、服本藥時不宜同時服用赤石脂或其制劑。 4、本品中有肉桂屬溫熱藥,不適用於具有口乾舌燥、煩燥氣急、便干尿黃症狀的糖尿病、慢性腎炎、高血壓、心臟病的患者。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及年老體虛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本品宜飯前服或進食同時服。 7、服藥二周後症狀無改善,或出現食慾不振、頭痛、胃脘不適等症狀時應去醫院就診。 8、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 9、兒童必須在成年人的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咨詢醫師或藥師。

標籤:【作用】【功效】【丸】【地黃】【附】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