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瑜伽練習前的飲食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安排瑜伽練習前的飲食

2020年06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瑜伽要求練習者在練習之前必須空腹,但是空腹並不等於飢餓,太過飢餓時人體血糖水平大幅度下降,反而不利於練習。事實上,在三分飽的狀態下練習是比較合適的。

下面列舉一些食物的消化時間,這樣就可以根據練習的時間靈活安排用餐的內容了。

水果:

30分鐘—1小時,瓜類水果(如西瓜)最短,而香蕉最長。

蔬菜

45分鐘—2小時,瓜類蔬菜(如冬瓜)最短,其次為茄果類蔬菜(如番茄、茄子),之後是葉類蔬菜(如菠菜、小白菜)和十字花科類蔬菜(如西蘭花),消化時間最長的是根莖類蔬菜(如紅薯、芋頭)。

穀物類:

1小時30分鐘—3小時,流質或半流質的穀物食品(如粥)消化時間較短,經過發酵且沒有添加油脂的食物(如饅頭、不含油脂的麵包),也比較容易消化。

蛋白質:

1小時30分鐘—4小時,牛奶、豆漿等流質蛋白質食品比較易消化,而要將牛肉、雞肉等蛋白質豐富的肉類完全消化則需要4小時或更長時間。

脂肪:

2 —4小時,但是我們很少會單獨攝取脂肪,通常是和蔬菜或穀物一同攝取。脂肪與穀物或蛋白類食物共同攝入的話會延長它的消化時間,所以類似蛋糕這種包含大量油脂、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會對腸胃造成較大負擔,大概需要3~4小時才能完全消化。

 

 

標籤:【前】【飲食】、【練習】、【瑜伽】【安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