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補治療血小板減少 | 養生知識網


 

A-A+

食補治療血小板減少

2022年04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二十年前,我刷牙時牙齦經常出血,後發展到咬饅頭、吃香蕉時,都會在食物上留下血跡。經醫院作血液化驗,確診是血小板減少症。先後吃過仙鶴草、凝血糖漿、維生素C等制劑。因我從小怕吃各種藥品,還時常漏服,故效果不佳。我仔細閱讀過上述藥品的說明和療效,如凝血制劑的主要成分是花生仁的外皮,故產生了"藥補不如食補"的想法。

 

我選定用花生仁30克、紅棗20克、帶皮留芯的蓮子20克加水一起煮熟,每天分兩次當點心食用。

因當年"食補不如鍛煉"的說法相當流行,自己確實也需要增強身體素質,提高自身的造血功能。我依據中醫學的耳穴理論,設計了簡單易行的耳朵操:用食指和中指夾住耳朵,上下來回摩擦2分鐘,把兩個耳朵擦得又紅又熱,感覺到耳朵上的血液循環在加速。每天2次。((6“(養6生(主-”I網6站6)I

據耳穴理論說,人體的所有組織器官在耳朵上都有相應的穴位聯繫。刺激這些穴位能增強和調節各組織器官的功能,更能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水平。我把耳朵操當成是鍛煉身體的"全息"體操,既省時又省力。

 

現在我的血小板減少症早已徹底治癒,至今沒有復發過。

標籤:【減少】、【血小板】、【治療】【食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