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減肥的飲食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減肥的飲食注意事項

2021年12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瑜伽作為一種舒緩而有效的減肥方法,被眾多女性朋友們當做減肥的法寶,所以瑜伽減肥吃什麼,是眾多練習瑜伽的人想要瞭解的。那麼瑜伽減肥吃什麼瑜伽減肥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為您介紹。

練習瑜伽時的飲食原則

瑜伽將食物分為三類:惰性食物、變性食物和悅性食物。多吃悅性食物、少吃惰性食物、不吃變性食物,是瑜伽提倡的。悅性食物包括各種穀類、豆類及其製品,新鮮的蔬菜、水果、堅果、奶及奶製品等。

1、活力早餐

早餐占一天飲食的3成量比較合適,高纖維、高能量早餐有助於減少午餐和晚餐的攝入量,穀物能提供持續充足的能量,這種能量是以糖原形式儲存在肌肉中的。全麥食品能提供不溶性纖維素和可溶性纖維素,前者可降低患結腸癌危險,後者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

選擇早晨練習瑜伽的人,最好是空腹鍛煉,結束後40~60分鐘再開始進食。中午練習瑜伽之前1~2小時最好不要進食,高質量的早餐可以保證練習者在中午的時候不會有飢餓感,你也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在10點的時候補充一些流質食品。

2、營養午餐

午餐攝取的食物應該占一天飲食的4~5成。習慣中午12點左右練習瑜伽的人,可以在2點左右再進餐,以免之前進食影響正常鍛煉。一頓高質量的瑜伽午餐,甚至可以讓你省略晚餐或只需補充一些奶製品和水果,還將保證晚上更好的睡眠,可以選擇各種五穀雜糧配在米飯中煮,作為午餐的主食,或者選用全麥麵包、而不是奶油蛋糕,或是粗加工麵粉做的麵條而不是油炸的方便麵。

3、自然晚餐

瑜伽減肥吃什麼

如果是傍晚六七點要上瑜伽課,就可以不吃晚餐了。如果十二點吃午餐,三點半到四點的時候可以吃點東西作為下午茶。盡量選擇一些奶製品和水果作為自己的晚餐,但要控制在少量,以確保胃的排空,有益瑜伽的練習。如果有早睡習慣就可以不吃東西直接睡覺,第二天再吃些高能量早餐。如果有較晚吃晚飯和晚睡的習慣,感到餓時,可以吃一個西紅柿,或者一個黃瓜,或一個梨,任意一個即可,如果不夠可以再加一杯脫脂奶或豆漿。

瑜伽減肥的飲食原則

1、瑜伽修行者最欣賞的食物就是水果。他們認為水果含有的生命力量最高。水果富含營養、可以生食、易於消化,且能白日提供不含毒素的快而持久的能量。瑜伽修行者認為諸如西洋生菜、花椰菜、西蘭花等綠色植物在蔬菜中含有最高的生命力量。瑜伽強調食物要盡可能新鮮。應該多吃新鮮水果,不要攝入冷凍、加工或處理過的農產品和罐頭。冷凍食物不太糟,因為酵素仍被保存著,但是罐裝食物已經加熱過,破壞了許多維他命、礦物質與酶。

2、早上不能餓著練瑜伽,因為空腹練瑜伽消耗的能量來自於脂肪,而不是肌肉,而如果在飯後練習的話,消耗的能量又往往來自於剛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一定要讓身體從囤積的脂肪裡獲得能量,才能最大化減脂。但是要注意,空腹不等於餓,如果有飢餓感,可以在練習之前喝點牛奶、蜂蜜等流食,切忌不要在飢餓時進行任何鍛煉,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3、早上練瑜伽可以提高一天的新陳代謝率,一般練習30分鐘左右即可。

4、女性月經結束後的10天內是通過食物控制體重的最好時期,經期後10天內採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或者不吃肉。這裡說的碳水化合物是穀物和糖,不包括新鮮的果蔬、澱粉類食物(白薯、芍葯、豆子),但是澱粉類的還是要少吃。肉類可以不包括魚、蝦等海產品,同時要注意補充蛋白質,因為你的身體還是需要能量和營養的,蛋白質管飽時間長,不容易流失肌肉,而且蛋白質有幫助分解脂肪的作用。10天足矣,要堅持到底。每個月用10天的控制來換取其餘20天的為所欲為和苗條身材

5、通常一天喝8杯水的說法在減肥時期要加大。盡量多喝,不要喝咖啡,可以多喝綠茶、烏龍茶。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排除有毒物質,還可以幫助“融化”脂肪。牛奶豆漿不能算是水,但是你喝不夠12-16杯的話,它們就可以勉強湊數。此時,你會覺得上廁所次數很多,也是強迫自己起來多活動的一個辦法。

6、每隔3個小時吃一些食物。就是俗話說的少食多餐,一天5小餐而不是3大餐。這樣你不會覺得太餓,當然每餐不是大吃大喝,盡量均衡。這一點在上班的時候比較難做,可以多帶點酸奶、牛奶、水果來吃。

7、適量地攝取堅果和種子類食品,它們能提供身體必需的脂肪酸和蛋白質。盡可能地選擇全麥麵包或麵條。選擇原汁原味的酸乳酪。用蜂蜜取代白糖,用棗和乾果製品取代甜品,如果有可能,用長豆角代替巧克力

8、避免經過防腐處理,加入色素和添加劑的食品。避免油膩或油炸過的食品。減少紅肉和雞肉的攝取,主要攝取魚肉,因為魚肉更易消化。如果你要吃雞肉和雞蛋,選擇在農場自由放養的那種。

瑜伽減肥吃什麼

9、無論你吃什麼,都要緩慢仔細地咀嚼食物。消化過程從食物進入嘴巴的那一刻開始,各種各樣的食物與唾液混雜在一起。只要你嚼得足夠爛,胃可以消化任何東西。

10、適量進食,換句話說。吃到八分飽就可以了。我們應該健康地看待這件事,填滿胃到三分之二的容量,留出三之一容量,這樣胃就可以完全地吸收食物的養分。

11、每次進食之間應留出足夠的時間,這樣讓胃處於空心狀態,並能使你胃口大增。

12、戒掉吸煙,喝酒,攝取咖啡因和任何其他刺激性或壓抑性食品的習慣。酒會降低身體的振動。這樣便違背了瑜伽的目的,因為瑜伽目的在於增加振動水平,以便慢慢開展高級自我。

13、應該多吃生的食物。例如水果、沙律、生的堅果與豆芽。烹調令食物失去大多數生命力量及其原味。由於失去原味,就會加上鹽、香料與調味品,而這些添加物常常製造更多的問題。

標籤:【瑜伽】【減肥】【飲食】【注意事項】【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