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的健康從每天早晨開始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孩子的健康從每天早晨開始

2020年06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一般而言,人體內是有能量儲蓄的,身體本身具有應急能力的。即使偶然不吃一天,兩天,也沒什麼生命危險。但是現在城市的孩子因為少曬太陽,對鈣的吸收不足;另外很少有廣闊的地方奔跑,少注意鍛煉身體的話,血液循環不快,身體一遇到“特殊”情況,就忍受不了。

我是小學教師,發現有的學生早上一站起來或者升國旗時突然頭暈昏倒,面如土色,嘴唇蒼白,要嘔吐的樣子,冒汗,全身無力,說很難受。但只要給他們喝點熱粥或者熱糖水、熱牛奶什麼的,吃下去不用兩分鐘,他們很快就緩過來了,一會兒就又蹦蹦跳跳的了。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首先是孩子空腹造成突然的血糖降低,血液供應不快熱昏倒。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新陳代謝快,消耗量大。一般來說,孩子晚上9點多就睡覺了,第二天7點多醒來就上學,其中有10多個鐘頭沒進食。如果孩子挑食或者是正餐前吃了零食沒在晚飯前攝取的營養不足,第二天一早,胃已經空了。學校為孩子做了早餐,但是一般是要等孩子都陸續來齊做了早操或晨會一起吃的,已經是8點以後的事情了。孩子晚飯吃得不多的食品早已經被胃完全消化。孩子突然站立,體內的血液循環不快,供血腦部不快,就很容易暈倒。

其中最主要的是孩子的體質不強。一般而言,人體內是有能量儲蓄的,身體本身具有應急能力的。即使偶然不吃一天,兩天,也沒什麼生命危險。但是現在城市的孩子因為少曬太陽,對鈣的吸收不足;另外很少有廣闊的地方奔跑,少注意鍛煉身體的話,血液循環不快,身體一遇到“特殊”情況,就忍受不了。

所以,我建議家長在孩子早晨出門上學前給孩子吃喝點東西,例如一口熱包子,一杯熱牛奶,一杯熱果汁,哪怕是一杯溫熱水也好。讓孩子的胃有點“東西”做動力,讓血液循環正常。

平時應讓孩子加強鍛煉,比如打球、丟沙包、跑步等,就是找個理由要求孩子每天上下幾趟樓梯都好,讓孩子平時氣喘喘,血液循環快點,特殊時就可以應急了。同時不要太遷就孩子吃零食的習慣,家裡盡量不放零食,孩子沒法選擇,只好吃有營養的魚、肉、蛋、蔬菜等。孩子的口味喜歡吃香口的東西,盡量炒香點,盡量變換花樣,盡量照顧孩子的愛好,孩子每天吃幾頓飯菜。

鍛煉與營養的攝入是漸漸攝取的,不是一時半會兒就能達到目的的。一日之計在於晨,讓孩子的健康早晨開始吧!

標籤:【開始】、【早晨】【每天】【健康】【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