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安然過冬應要注意三點 | 養生知識網


 

A-A+

高血壓患者安然過冬應要注意三點

2019年10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因而只要能良好控制住清晨的血壓,就能顯著減少心血管事件的發生率。”專家表示,高血壓患者注意以下三點:

1.定期監測血壓

除了診室偶測血壓以及動態血壓監測外,高血壓人應掌握家庭自測血壓方法,而清晨高血壓患者的自我家庭血壓監測尤為重要,要勤測血壓,每天起床後至少要測一次,及時掌握清晨的血壓狀況。

2.生活方式干預

防治清晨高血壓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煙限酒、減少鹽分的攝入、平衡膳食、進行體育鍛煉、維持體重、消除緊張情緒、保持足夠睡眠等。運動方面,應注意在清晨起床後宜進行較小量的活動,切忌起床後即參加大量活動。

3.藥物配合

清晨高血壓患者盡量使用長效制劑;如果使用中短效降壓藥,應在清晨醒後即服1次降壓藥,再於下午2時左右服藥1次,晚上忌用;由於清晨高血壓與血小板的穩定性相關,因此口服阿司匹林既可增加清晨高血壓的療效,又可預防血栓形成。

標籤:【注意】、【三點】、【應】、【過冬】【患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