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瑜伽知識匯總 | 養生知識網

 

A-A+

高溫瑜伽知識匯總

2021年11月1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什麼是高溫瑜伽

高溫瑜伽(Bikram'sYoga)是由印度瑜伽大師BikamChoudhury及其妻子創立的(也有說是美國人),後來傳到歐美並流行起來。高溫瑜伽除了將過往瑜伽動作改良外,還要在室內溫度為38℃--42℃的情況和嚴格的通風系統配合下,在60分鐘內完成26個固定的瑜伽姿勢。可以讓血液循環加快,使關節潤滑液體分泌增加,同時柔化因缺少運動而變硬的肌肉和筋骨。非常適合初學瑜珈或長期缺乏運動的人群。

高溫瑜伽有什麼功效

1、減磅(對因組織細胞積水而造成的肥胖效果顯著)。

2、燃燒體內脂肪(通過在高溫下運動達到此效果)。

3、增強心、肺和腎的功能(通過練習呼吸和全身的運動達到此效果)。

4、增加身體的柔軟度、減低疼痛的感覺和降低受傷的機會。

5、調節個人的情緒及壓力,使心境平和,樂觀。

6、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改善關節的靈活性。

7、刺激淋巴系統,排出體內毒素,迅速消脂,令皮膚亮麗、光澤8、平衡飲食及調節內分泌

9、通過調整壓力而達到促進睡眠的作用。

10、消除亞健康。

11、舒筋活血。

瑜伽為何要“加熱”?

高溫瑜伽要求練習者在38至42攝氏度的室溫下,是因為瑜伽大師認為,在身體未熱的情況下練習瑜伽很容易受傷,這就好比把一塊鋼鐵加熱後,你用錘子便容易把它改變成你所想像的形狀,而不加熱的鋼鐵用錘子也沒有辦法讓它改變形狀。

高溫瑜伽的倡導者認為,這套動作可在90分鐘內協調的把身體恢復到一個平衡的境界,使全身都得到鍛煉。能夠系統地把充滿氧氣的新鮮血液100%地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讓它們恢復到健康的、自然的工作狀態。

哪些人不適合於練習高溫瑜伽?

有癲癇、心臟、高血壓、重感冒、發燒、腎以及糖尿的人都不適合進行高溫瑜珈的練習,普通感冒只要是未發燒的還是可以去練的。

標籤:【匯總】【知識】【瑜伽】【高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