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瑜伽與其它的瑜伽有何區別 | 養生知識網

 

A-A+

熱瑜伽與其它的瑜伽有何區別

2022年01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熱瑜伽,也叫高溫瑜伽或熱力瑜伽。就是在38℃-40℃的高溫環境中做瑜伽。它由26種伸展動作組成,屬於柔韌性運動,能改善脊椎柔軟度,適合辦公室一族。 

高溫瑜伽與普通瑜伽的區別:

1、高溫瑜伽的訓練場地要求要達到一定的高溫35-42℃左右,這主要是為了還原印度當地的一種炎熱的氣溫,讓高溫瑜珈的效力自然爆發出來。

2、進行高溫瑜伽訓練的目的是讓全身的內部組織和淋巴腺都能在高溫下受到刺激,重新平衡身體的自然化學性和荷爾蒙標準,從而能夠調節身體的內外機能,這也是普通的瑜伽所欠缺的。

3、高溫瑜伽的動作編排基本是固定的,不同於普通瑜伽隨意組合動作。高溫瑜伽的26個動作還有固定的套路,每次練習都必須依照順序一個接一個。

4、高溫瑜伽對訓練者有特別的要求,體質特別虛弱或者有低血壓的人,則要注意練習的時間,中途注意休息。

5、高溫熱能瑜伽更加注重配合呼吸來練習。 

高溫瑜伽(Bikram‘s Yoga)是由印度瑜伽大師Bikam Choudhury及其妻子創立的(也有說是美國人),在瑜伽的一個分支——哈達瑜伽的基礎上創立的。後來傳到歐美並流行起來。高溫瑜伽除了將過往瑜伽動作改良外,還要在室內溫度為35℃--42℃的情況和嚴格的通風系統配合下,在60分鐘內完成26個固定的瑜伽姿式。

高溫瑜伽要求練習者在35至42攝氏度的室溫下,是因為瑜伽大師認為,在身體未熱的情況下練習瑜伽很容易受傷,這就好比把一塊鋼鐵加熱後,你用錘子便容易把它改變成你所想像的形狀,而不加熱的鋼鐵用錘子也沒有辦法讓它改變形狀。

高溫瑜伽的倡導者認為,這套動作可在90分鐘內協調的把身體恢復到一個平衡的境界,使全身都得到鍛煉。能夠系統地把充滿氧氣的新鮮血液100%地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讓它們恢復到健康的、自然的工作狀態。

標籤:【瑜伽】【區別】【何】、【其它】、【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