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肚皮舞有利於保護脊椎 練習瑜伽要適量 | 養生知識網

 

A-A+

跳肚皮舞有利於保護脊椎 練習瑜伽要適量

2021年03月3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由於女性韌帶、肌肉容易鬆弛,因此對脊椎的保護相對較差,比男性更容易出現脊椎錯位。“我會每月定期為太太調節脊椎,尤其是在太太生完女兒後,一出月子就調整脊椎,如今太太沒有出現過其他產婦常出現的腰腿痛。”他解釋說,通常生寶寶的前幾天,女性體內激素會出現調整,這導致整條脊柱穩定性變差。小孩出生後每個媽媽都要低頭餵奶或看護寶寶,再加上枕頭不合適、睡姿不對等,特別容易出現脊椎錯位。“有些人生完孩子後經常感到頭暈、頭痛、手腳發麻、腰部酸軟或者四肢冰冷等症狀,老人一般說這是產後風,其實這些有可能是脊椎的症狀”。

沈彤介紹,肚皮舞是一種從頸椎、胸椎、腰椎到骨盆,所有關節都在活動的有氧運動,對保護女性脊椎健康效果非常好。沈彤的太太每隔兩三天就會跳一個小時,哪怕工作再忙,每天也要跳15分鐘。沈彤表示,跳肚皮舞既可以保護脊椎又能塑形,一舉兩得。

沈彤認為,女性還可練習瑜伽保護脊椎,但不要為追求效果而過度牽拉身體,做一些過度彎腰摸地板或者頸肩倒立等高難度動作。他表示,練瑜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注意動作幅度,適可而止,不宜過度彎腰和曲頸,以免引起脊椎錯位。

中醫認為,皮膚與胃腸有關,胃腸功能不好的人會長痘、長斑或者沒有光澤。沈彤告訴記者,“胸椎、腰椎不好就會引起腸胃不適,便秘或便溏,排毒不暢,臉上就會長痘、長斑,頸椎錯位就會壓迫椎動脈,導致頭面部供血不足,再美的女人也會看起來暗淡無光。只有脊椎健康才可以保證全身血液循環暢通,皮膚有光澤。”此外,他還透露了教授給太太的養顏食譜:平時很少吃甜食和紅肉,喜歡吃青菜、豆類食品和含膠原成分高的牛筋、海參等,既可美容,還可防止韌帶鬆弛。“經常腿腳抽筋的人可以買一斤牛蹄筋或豬蹄筋熬湯,等鬆軟後切成段再配薑蔥小炒,這樣吃兩三次後效果很好。”

標籤:【練習】、【瑜伽】【適量】、【脊椎】、【保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