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如何在早期查出卵巢癌 | 養生知識網

 

A-A+

防患未然 如何在早期查出卵巢癌

2022年06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大約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經不正常,陰道會有不規則出血。這是由於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佈改變,引起子宮內膜充血而引起。

卵巢癌有哪些早期信號?

胃腸道不適:由於卵巢腫瘤壓迫,往往會出現腹脹、食慾不振等胃腸道症狀。更年期女性如果經常感到腹脹、食慾不振,經消化科檢查沒有發現胃腸道疾病,此時需及時檢查。

腹部腫物:多數患者在早晨醒來膀胱充盈時無意間摸到下腹部有腫物,若腫物長勢迅速,應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婦科B超檢查是很必要的,當腫物較小時,必須依靠B超檢查才能發現,如果發現5厘米左右的卵巢腫物,需要定期隨訪,密切觀察。

月經紊亂:大約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經不正常,陰道會有不規則出血。這是由於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佈改變,引起子宮內膜充血而引起。

如何在早期查出卵巢癌

婦科檢查:若在婦科檢查中發現附件質硬、表面不平,特別是觸及到5厘米左右偏實性的腫物,應高度給予重視。

B超檢查:經腹部常規檢查子宮、附件,發現有無腫塊,可觀察其邊界、內部回聲、有無腹水等。

腫瘤標記物檢查:CA125是存在於卵巢癌細胞表面的一種糖蛋白,正常卵巢表面上皮不存在CA125,若發現CA125值升高,多見於卵巢癌。

擁有以下一項或多項特徵的女性將有更高的患卵巢癌的危險:

經常食用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經常接觸石棉、滑石粉等會增加誘發卵巢腫瘤的機會;

絕經後出現異常的陰道出血;

未育或不育女性以及月經初潮偏早(12歲之前)或絕經時間在50歲之後的女性。

專家建議,有上述高危因素的人群最好每年接受一次身體檢查,以盡早發現卵巢癌,減輕心理壓力,降低對身體的傷害。

標籤:【查出】、【卵巢癌】、【早期】、【何在】、【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