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瑜伽可以排毒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瑜伽可以排毒減肥

2019年04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雖然瑜伽的最大作用是鍛煉身體的平衡感和柔軟度,但是有的瑜伽體式也可以排毒減肥,那麼哪些瑜伽可以排毒減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哪些瑜伽可以排毒減肥,看看吧。

1、下犬式

基本站立,身體向前向下彎曲,雙手按在腳掌外側,左腳右腳一步一步向後退,分開雙腳與肩同寬,踮起腳跟。將身體的重量轉移到手部,身體向前傾,低頭拱背,彎曲右膝靠近你的額頭,用腹部的力量堅持3個呼吸。

2、前屈三角式

右腳向前大踏一步踩在你的雙手之間,踮起左腳腳跟,盡量伸直左腿。用按在地上的左手和右腳支撐身體,扭動右臂向天花板延伸,眼睛向上看。保持3到5個呼吸。

3、平板式

接著上一個動作,把右手放回地面上,右腳收回與左腳齊平,高俯臥撐的姿勢堅持三到五個呼吸。移動前臂,保持腳跟踮起,身體慢慢向下,後背挺直。運用腹部的力量抬起你的右腳稍微離地。然後重複做身體左側的部分。最後再回到下犬式。

4、戰士三式變式

基本站立後,抬起你的右腳輕輕向後,移動你的上半身向前,平衡好你的身體,向後伸展雙臂平行於地面。然後雙手叉腰,慢慢回到基本站立式,右腿向前伸直,保持3個呼吸。回到正中,再重複左腿的練習。

5、幻椅式和扭轉幻椅式

雙腳併攏,基本站立,雙膝彎曲,想像自己正坐在一張椅子上,伸出你的雙臂向天花板延伸,夾緊臀部。雙手在胸前合十,身體向右扭轉,用右膝蓋勾住左手肘,眼睛看向天花板。呼吸回到幻椅式,再做另外一邊的動作。

6、船式

保持坐骨平衡,伸展你的雙腿向上,雙臂向前延伸,與地面平衡,掌心向上。如果保持腿部伸直太困難,你可以彎曲雙膝。保持5個呼吸。

7、 V字式

從船式開始,雙臂交叉在胸前,用腹部的力量慢慢向下,肩膀和雙腿停留在與地面成15度角的地方,然後張開雙臂,吸氣再慢慢回到船式。

8、扭脊式

彎曲左膝平放在地面上,右腳放在左膝蓋的外側,舉起左手臂勾住右膝蓋的外側,右手按在地板上,盡量靠近身體,吸氣向上伸展你的脊柱,然後呼氣扭回身體。彎曲右膝,扭動左側的身體。

9、臥曲式

平躺在地板上,向兩側伸展手臂,抬起右腿靠向左側,用左手慢慢拉低右膝蓋靠近地面,眼睛看向你的右肩,放鬆地扭曲身體。再重複身體另外一側的練習。

10、牛面式

跪姿,雙腳併攏,臀部坐在腳跟上,背部伸直,雙手置於大腿面上,肩膀微微向後打開,眼睛目視前方。移動臀部置於腳跟旁邊的地板上,保持身體挺直,左手置於地板上,右手置於右小腿上。抬起右腳並跨過左大腿置於外側的地板上,雙手扶在腳上,身體挺直,挺胸收腹。左臂從下方繞過置於背部後方,右臂從上方繞到背部後方,雙手手指互勾。手的動作做好之後,挺直身體,做幾個深呼吸。

11、半月式

站姿,雙腳併攏,雙腿伸直撐地,背部挺直,雙臂置於胸部前方,雙手合十,眼睛目視前方。伸直雙臂並舉過頭頂,雙手合十,雙臂盡量向上提拉,上身向後仰,頭部盡量放低。

12、蓮花坐姿扭腰

坐姿,雙腳盡量分開並伸直置於兩側,腳趾繃緊指向天花板,雙臂伸直撐在身體前方,背部打直,肩膀向後靠,眼睛目視前方。收回雙腿,並呈蓮花坐姿,背部打直,雙手握在腳趾處,肩膀向後打開,目視前方。慢慢彎曲身體向下,同時向左側扭轉,收緊腹部,做幾個自然呼吸,換到另一邊重複做。

13、脊柱扭轉式

坐姿,雙腳盡量分開並伸直置於兩側,腳趾繃緊指向天花板,雙臂伸直撐在身體前方,背部打直,肩膀向後靠,眼睛目視前方。收回雙腿,並呈蓮花坐姿,背部打直,雙手握在腳趾處,肩膀向後打開,目視前方。

換到另一邊,左腿彎曲置於地板上,右腳置於左腿外側,扭轉身體面向右側,左前臂緊貼右腿外側,右手扶在左手上。

放低左手並繞過右膝蓋下方,背部打直,胸部向前挺起。收回左手,雙手置於右大腿外側,肩膀打開,背部撐直。左手繞過右膝蓋置於下方,右臂繞到背部後方,雙手手指互勾,盡量扭轉身體,收腹呼吸。

哪些瑜伽可以排毒減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快速減肥瑜伽】、【減肥瑜伽】、【減肥瑜伽動作】、【排毒祛斑方法】、【促進肝排毒的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