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多少個俯臥撐好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做多少個俯臥撐好

2021年01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網少年或者中年做俯臥撐可以鍛煉手臂肌肉力量,而老年人不適合做俯臥撐,因為容易導致腦充血。那麼,平常每天多少俯臥撐好呢?是30個好還是50個好呢?

俯臥撐體罰

其實每天多少個俯臥撐完全是取決於鍛煉者的需要,過多承受不了適得其反,過少不能達到鍛煉的效果,專家表示,平常一般以30個俯臥撐適宜,練習者可以根據自身的要求合理加減,但是切勿強求增加。

美國的一項新研究結果表明,經常進行舉重、俯臥撐等力量訓練,不僅能強壯骨骼和肌肉,還能起到改善血管彈性、增加四肢血液流動、降低血壓的功效,對心血管的健康十分有益。

啞鈴是非常適合進行力量練習的器械,練習時以站立位或坐位為主,進行上肢前舉、側平舉及屈肘舉,以加強上肢、肩部、胸部肌肉的力量訓練。與啞鈴相比,俯臥撐訓練更加簡單方便。標準做法是人俯撐在地上或墊上,腳前掌支地,身體繃直,雙手相距比肩稍寬,然後以手臂力量屈伸肘關節,帶動身體一起一伏。鍛煉時可以重複多組,每組約12—15次,數量也可以依自己的承受力而定。

對於已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或是中老年人,以每週鍛煉2—3次為宜,但不宜做長時間的低頭、憋氣、下蹲、彎腰等動作,切忌屏氣使勁,以免使心臟血輸出量驟增,血壓上升,發生腦血管意外。

同時不建議做標準的俯臥撐,可以選取高位俯臥撐鍛煉,即對牆練習,雙腳開立與肩同寬,距牆一臂遠,面牆站立,兩手掌撐在牆上,然後做肘關節屈伸運動。在訓練過程中應密切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如出現胸痛、呼吸急促等症狀時,應立即停止訓練並看醫生。

俯臥撐

每天15個俯臥撐增強性功能:

對男性來說,俯臥撐是提升性能力的首選運動。因為完成一個俯臥撐,需要手臂、胸、腹、臀和腿等部位的肌肉群相互緊密配合,而男性在性愛時,也恰好需要調動身體這些肌肉。因此,如果男性俯臥撐能力強,那在採用男上位性愛時,他的體能會更好,動作更有力度,也更加持久。

那麼做俯臥撐還有什麼養生功能呢?下面繼續為您介紹:

常做俯臥撐能起到改善血管彈性,增加四肢血液流動的作用,這對幫助勃起,減少勃起功能障礙也有一定功效。

紐約州立大學運動學教授兼運動協會咨詢專家皮特·麥金尼斯指出,一般來說,男性在40歲後,如果能每天連續做15個俯臥撐,那麼性生活時體能應該可以得到保障。

如果肢體力量較差,可以從簡單的練習開始,離牆50厘米,雙臂推牆,支撐起身體,每次進行12—15次,每天練習3遍。隨著體力增長,再逐漸改成俯臥姿勢,注意每次運動時都要保持背部挺直,收緊臀腹,次數由少增多。

每天100個俯臥撐解決殘疾:

20歲的陳武鵬有一個習慣,每天跑步1小時、睡前做100個俯臥撐,這已成為他生活重要一部分。從小學三年級堅持到現在,高考時也沒停止鍛煉。只有陳武鵬自己知道,這些運動習慣的形成源於7歲時的一場意外。

7歲的陳武鵬在舅舅家玩耍時,不小心從三樓墜落,導致他左腿大骨折斷、膝蓋粉碎性骨折。這場意外讓陳武鵬在床上躺了半年,成績優異的他也因此休學。

康復後,陳武鵬被鑒定為三級殘疾。重回校園的他,儘管走路有些不便,但他剛開始並沒有認為自己跟別人有所不同。直到有一次體育課,他發現自己總是跑在最後,這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的是一個殘疾孩子。

但陳武鵬打小就有種不服輸的勁兒,為了跟同學們一樣,從那時起,他拚命鍛煉,每天跑步一小時,睡前做100個俯臥撐,漸漸形成了習慣。“如果哪一天不鍛煉還覺得不舒服。”陳武鵬憨厚地笑著說。“現在大家根本不容易發現我有殘疾。”

所以說每天做多少個俯臥撐合適沒有統一的定斷,如果是年輕人體質好的適當增加也可以,老年人不適宜做俯臥撐運動,特別是標準是俯臥撐更不適合老年人做。

那麼怎麼做俯臥撐最標準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俯臥撐的正確做法:

最完美的俯臥撐做法

要做到一個完美起始姿勢,你的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煉二頭肌。

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厘米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回到起始位置。如果你按照這種方式做,你將發現一個完美的俯臥撐做起來並不簡單。

如果你做不到一個完整的俯臥撐,也有折中方式,就是膝蓋著地。這也是當你做正式的俯臥撐已經無法完成,而又想繼續鍛煉時可以選擇的方法。

什麼時候適合做俯臥撐?

根據專家指示,俯臥撐是進行臥推鍛煉前最好的熱身方式,或者也可以在胸部肌肉鍛煉結束後再做,有助於增加胸大肌鍛煉效果。此外,俯臥撐是所有基於身體體重進行鍛煉的方式的基礎。

應該如何做俯臥撐鍛煉?

初學者,可以進行兩組,每組5到1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1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15到20下的俯臥撐鍛煉。

標籤:【俯臥撐】、【俯臥撐的正確做法】、【怎麼鍛煉腹肌】、【俯臥撐鍛煉什麼】、【仰臥起坐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