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高血壓更要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高血壓更要注意什麼

2022年06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高血壓現在已經是我們身邊一種非常常見的慢性病,患者尤其是以中老年人居多。老年人的身體免疫力降低,新陳代謝變慢,所以患了高血壓老年人就更要注意身體的每一個變化。我們需要對老年人高血壓特點有所瞭解,才能更好的幫助老年人來防治高血壓

1.老年人高血壓血壓波動比較大,特別是收縮壓。這主要是因為老年患者血管壓力感受器敏感性減退所造成的。因此在抗高血壓藥物治療期間應定期測量血壓,隨時調整用藥量。

2.老年人高血壓易受體位變動的影響,體位性低血壓的發生率較高,特別是在抗高血壓藥物治療中更易發生,這與壓力感受器敏感性減退也有關係。因此應慎用能引起體位性低血壓的藥物如胍乙啶、α1受體阻滯劑、速尿等。

3.老年人由於動脈硬化容易出現假性高血壓現象,這類高血壓患者對抗高血壓藥物的耐受較差.更易導致嚴重的不良反應和嚴重的併發症。同時老年高血壓患者降壓速度不應太快,不應降得太低。

4.老年人高血壓以收縮壓升高為主,對心臟危害性更大,更易發生心力衰竭,同時也更易發生腦卒中。

5.老年人β受體的反應性降低,因此對β受體阻滯劑的耐受性更好,但依然有引起心動過緩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危險。

6.老年人對血容量減少和交感神經抑制敏感,這可能是與老年人心血管反射損傷有關。

7.老年人高血壓的抗高血壓藥物治療初始劑量、增加劑量比年輕高血壓患者小,間隔時間也應比年輕高血壓患者長。

8.老年人神經系統功能較低,更易發生藥物治療時的抑鬱症,因此應避免選用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的抗高血壓藥物如可樂定、甲基多巴等。所以在選用治療的藥物時,不妨可是嘗試中藥療法,像杜仲黃金組合這樣的純中藥製劑,沒有毒副作用,能夠有效的控制血壓,降低高血壓的發病率

標籤:【高血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