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動減肥儀有什麼害處 | 養生知識網


 

A-A+

震動減肥儀有什麼害處

2021年10月24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肥胖的人總是看到各種減肥器材都想要一試,那麼振動搖擺機能不能減肥,到底震動減肥儀有效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震動減肥儀有效嗎,看看振動搖擺機能不能減肥。

除了飲食習慣、作息規律以及生活環境等誘發肥胖的主要因素外,不愛動、懶是許多都市人身材走樣的最直接原因。上班族或懶於運動,或無暇鍛煉,才讓以“被動運動”為特點的“懶人搖擺機”有市場。

振動搖擺機到底能不能減肥?

商場裡有很多振動搖擺機,這種被設計成類似於小滑板外形的搖擺機,只要站在上面,就可以微微抖動,讓使用者的身體進行上下左右全方位的運動,5分鐘內震動3萬次以上,據銷售者說,這樣可以甩脂溶脂,燃燒卡路里,那麼振動搖擺機到底能不能減肥呢?

據運動醫學專家介紹,它最早出現在外國宇航員的訓練中,目的是讓宇航員肌體被動地接受震顫產生的按摩,以達到放鬆的效果。也有產品據稱是日本醫學博士受魚的游動啟發而發明的,通過震動刺激肌肉收縮。

震動減肥儀有效嗎

早在幾年前,國內的健身房也已經出現這類產品,供使用者健身完畢後享受片刻肌肉放鬆的愉悅,提升運動的趣味性,減輕身體壓力,然而談到“減肥”和“健身”的效果,卻沒有宣傳得那麼容易了。

震動減肥儀有效嗎?

被動運動消耗不了能量,只有主動運動、體內做功促進新陳代謝後,脂肪才會分解消耗能量。振動搖擺機的抖動減肥是沒有減肥科學依據的,因為人的永久性脂肪細胞在出生之後就相對穩定,個數相對恆定,只是細胞的大小會有變化,細胞間的空隙一般比較大。甩脂機的減肥原理通常是縮小了脂肪細胞的大小和之間的空隙,因此給人的感覺是減肥了,其實並沒有減掉脂肪細胞總量。在吸收大量營養物質後,脂肪細胞還有可能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這種類似運動的方法,的確給人一種類似運動後的感覺。但這樣的減肥即便減肥了,還是會反彈,更何況很多時候達不到減肥效果。

養生之道網建議大家還是以實際有氧運動為主最好,既能達到減肥的效果,又可以健身,最主要的是這樣方式的減肥反彈率低。

震動減肥儀有什麼害處?

根據嘗試過震動減肥儀的朋友反映,這款減肥振動機並非那麼神奇。踏上踏板,做10分鐘的振動運動,但運動結束後,雖然感覺身體略微發熱,但並沒有如跑步、游泳後的運動快感,反而有無力感,而且頭部眩暈,腳下走路也不穩。據瞭解,也有一些消費者在使用此類振動技術的“甩脂機”後並未感受到減肥效果,甚至感到頭暈、乏力、心慌、尿頻等不良後果。

科學家也表明,利用震顫產生“減脂效果”的產品,由於其磁頻的振蕩程度不同,使用時間過長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據瞭解,這種因處於高頻震動中,對大腦神經及內臟器官帶來的損傷,被稱作震動

震動減肥儀有效嗎

對於一個平時不怎麼運動的使用者,身體在沒有得到充分活動情況下,劇烈的全身震動可能會影響腸胃的正常功能,抑制胃酸分泌,也可能造成關節性的損傷甚至影響內臟功能。如果是採取坐姿,還可導致脊柱肌肉勞損。另外,在震動下椎管也有可能發生水腫現象,誘發間椎盤脫出症。

總之,減肥應該從通過調節飲食、增加運動、改善生活習慣等方面著手,震動只是一個被動運動而已,對減肥的作用非常有限。脂肪並不能真正燃燒,所以標明可以燃燒脂肪的產品一定要慎重購買和使用。

標籤:【震動】、【減肥】【有效】【什麼】【害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