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體部位看疾病前兆 | 養生知識網


 

A-A+

從人體部位看疾病前兆

2022年05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現代人營養不足並非缺吃少喝引起的,而是追求過分精製食品和不注意營養平衡造成的。除了從身體內部反映營養不足外,身體某些部位的外部變化也能觀察到營養的所需狀態。 

 
唇部信號唇部開裂、唇線模糊,是唇的先兆,說明缺乏維生素b2及維生素c。 
 
補充辦法:多吃青菜、柑橘、西紅柿、瓜果、馬鈴薯等。服維生素b和服維生素c片。 
 
舌部信號如發現舌頭過於平滑,味蕾突起發紅,舌尖兩側發黃、發白,說明葉酸和鐵質欠缺。缺乏這類物質,將導致骨髓內紅細胞的生產受到阻礙,從而引起舌炎、貧血、胃腸功能紊亂,生長發育不良。 
 
補救辦法:多吃肝臟、菠菜、黑麵包並服用含有葉酸成分的b族維生素營養丸。 
 
口部信號若發現口角發紅、長期乾裂而且口唇和舌頭疼痛,很可能是營養不足而患上口角炎,如不注意,就會引起口瘡和淋巴結炎。口角炎的成因多為缺乏鐵質和維生素b2(核黃素)及維生素b6造成。從人體內部說,缺乏這兩種維生素會引起貧血,影響人體生長發育。 
 
補救辦法:吃菠菜等綠葉蔬菜,常食豬、牛肉、肝臟、豆類等。服維生素b族營養丸。 
 
鼻子信號若鼻子兩邊發紅,油膩光亮發紅常脫皮,說明你體內缺鋅。缺鋅會引起食慾不振和新陳代謝障礙。  
補充辦法:大部分食品中都含有鋅,只要不偏食,缺鋅現象可以得到糾正。亦可服用含有鋅的多種維生素營養丸。 
 
頭髮信號頭髮拔出時無痛感、髮絲易纏捲,說明缺乏維生素c和鐵質,而頭髮色澤變淺、變淡,是維生素b12偏低的信號。缺乏維生素b12者體內紅細胞的生產和神經系統都會受到影響。 
 
補救辦法:多吃乳類食品、肝臟、魚類和豆類。補充b族維生素。 
 
指甲信號指甲上有白點,表示缺鋅。指甲易斷裂,是缺鐵。
 
補救辦法:多吃菠菜、肝臟和豬、牛、羊肉,服用含有鋅的多種維生素。

標籤:【前兆】、【疾病】【看】【部位】【人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