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減肥多長時間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散步減肥多長時間有效

2019年10月1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如果你攝入的食物卡路里數量,超過了身體活動所需能量的份額,那麼就會變成脂肪。根據MedlinePlus的測試,以一天剩餘100卡路里計算,一年下來,你的體重就會增加4.5公斤以上。不過,只要你每一天進行30分鐘的中等強度鍛煉,就會有助於消耗熱量避免變胖,步行或者說散步是其中一個不錯的方式。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同樣認為,健康成年人每週需要至少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鍛煉時間。

散步減肥長時間有效

身體脂肪構成分析

人類身體是需要部分脂肪存在的,國際衛生組織推薦的合理脂肪比率是,女性20%到20%,男性13%到17%。多餘的脂肪,很容易積澱在腰部,這就會引發疾病,例如高血壓、糖尿和心臟等。

卡路里和脂肪

根據美國國家健康協會(NIH)的數據,3500卡路里約等於0.45公斤的脂肪。而步行消耗多少卡路里,取決於很多因素,例如體重、每日攝入卡路里數、步行強度等。總體而言,一個成年人需要至少走48公里,才能消耗掉0.45公斤的脂肪,也即燃燒3500卡路里熱量。幸運的是,如果熱量攝入保持穩定的話,你一天、一周乃至一個月內時間內走足48公里,都可以消耗掉同樣多的脂肪。

散步速度和實踐

走路、步行或者說散步都屬於有氧運動,你必須通過一段時間的手腳等部位肌肉運動,達到提高心率,加深呼吸的目標。NIH公佈的數據顯示,以每小時3公里的速度走一小時,一個73公斤的人可以燃燒183卡路里,一個91公斤的人消耗228卡路里,一個109公斤的人則能用去273卡路里熱量。

將時速提高到5.6公里左右的話,73公斤的人可以燃燒277卡路里,91公斤的人消耗346卡路里,109公斤的人則能用掉414卡路里熱量。NIH推薦普通人開始時每週走3次,每隔幾個星期再逐步提高速度和增加長度。

散步方式及秘訣

並非所有的步行都是中等強度鍛煉,但如果你在走路時運動全身各個部位,例如自然擺臂、保持身體挺直,可以幫助散步達到足夠強度。此外,還應穿著舒適的鞋子和寬鬆的衣服。走路鍛煉前應慢走一段時間,然後拉伸手足,再開始,結束後同樣需要拉伸肌肉放鬆。

 

 

標籤:【有效】【長時間】、【多】、【減肥】、【散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