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噁心警惕青光眼 | 養生知識網


 

A-A+

頭疼、噁心警惕青光眼

2022年05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65歲的王奶奶最近半個月來,心情總是不舒暢,因為一直在身邊的大女兒出國學習了,導致自己天天茶飯不思,悶悶不樂。最近兩天還出現頭痛、嘔吐的症狀,開始其家人以為王奶奶是胃腸道問題,去醫院看了仍然沒有查出因。

一天下午,王奶奶突然覺得眼睛看不清楚,家人這才覺得事態嚴重,於是立即去醫院眼科就診。南京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眼科欒潔教授最後給王奶奶確診為急性青光眼

欒潔教授指出,出現頭痛、嘔吐等症狀時不要以為一定是胃腸道疾病,也可能是青光眼發作的先兆,尤其是在季節交替或情緒波動的時候,最容易發生。

其實,急性青光眼的主要症狀是眼睛酸脹,有疼痛感,有的時候還頭痛、嘔吐,容易和普通的胃腸道疾病混淆。除氣溫因素外,患者自身的眼球發育存在異常以及情緒差也是誘發因素。此外,老年人常常過度用眼,比如長時間看報,也會誘發青光眼。

標籤:【青光眼】、【警惕】、【噁心】、【頭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