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跳繩多少下能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跳繩多少下能減肥

2021年05月09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養生之道網運動減肥是新時代養生熱門話題,跳繩更是頗受肥胖者的歡迎,那麼每天跳繩多少下能減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每天跳繩多少下能減肥,看看吧。

每天跳繩多少下能減肥?

鑒於跳繩對女性的獨特保健作用,法國健身專家莫克專門為女性健身者設計了一種跳繩漸進計劃。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3天後即可連續跳3分鐘,3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如每次連跳3分鐘,共5次,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一次跳半小時,就相當於慢跑90分鐘運動量,已是標準的有氧健身運動。

跳繩屬於有氧運動,對減肥瘦身是很有幫助的,通常在運動前20分鐘內消耗的是體內的糖原,20分鐘之後才能消耗脂肪,所以一次跳繩不在次數,而更要注重時間。建議一次至少要跳夠20分鐘。每天跳多少不是關鍵,關鍵是你可以堅持跳幾天。

脂肪型粗腿要比肌肉型粗腿更容易減,因為無需將結實的肌肉打松,另外跳繩也的確可以起到瘦腿效果,但不需一次跳很多下,不然容易變成肌肉腿。

跳繩減肥有什麼注意事項?

1、在跳完繩之後按摩小腿,為的是預防跳出肌肉腿,並能更好的促進腿部血液循環。

2、體重很大的話,建議從快走開時,腳踝和膝蓋吃的消的話,也可以從比快走快一點點的小步慢跑開始,每次30分鐘,初期可以走一分鐘,跑一分鐘,快走的話要天天走,慢跑的話隔天跑,保護膝蓋(大體重的人膝蓋很脆弱的)。

3、跳繩效果是很好,但胖子跳繩,一是堅持不多久,效果沒有,二是腳踝容易跳傷。

4、運動減肥初期是以避免傷痛為主要原則,然後連續進行30分鐘的運動,否則燃燒不了脂肪。

5、跳繩者應穿質地軟、重量輕的高幫鞋,避免腳踝受傷。

6、繩子軟硬、粗細適中。初學者通常宜用硬繩,熟練後可改為軟繩。

7、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地的場地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繩,以免損傷關節,並易引起頭昏。

8、跳繩時需放鬆肌肉和關節,腳尖和腳跟需用力協調,防止扭傷。

9、胖人和中年婦女宜採用雙腳同時起落。同時,上躍也不要太高,以免關節因過於負重而受傷。

10、跳繩前先讓足部、腿部、腕部、踝部做些準備活動,跳繩後則可做些放鬆活動。

每天跳繩多少下能減肥,跳繩減肥有什麼注意事項,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跳繩】、【跳繩減肥】、【減肥】、【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正確的跳繩減肥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