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可以減肥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跳繩可以減肥嗎

2017年10月2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跳繩想必大家小時候都玩過吧,那麼現在我們可以再玩一次,這跳繩不僅可以娛樂還是減肥的好方法,不信你來看。

網友求助:

我最近一直都在跳繩減肥跳繩減肥效果好嗎?跳繩完後怎樣做拉伸運動?聽說不做拉伸運動小腿會變粗?我的運動情況是這樣的,每天跳了1500下,中午12點到一點跳完。其實很容易堅持 ,就是剛開始的時候跳完腳很疼。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解答:

一般情況下來說的話,如果進食量過大,如果再忽視有氧運動,那麼脂肪會很快堆積。在各類減肥運動中,跳繩一直備受寵愛。跳繩30—40分能消耗300千卡熱量,而一碗白米飯的熱量,大約為250千卡。每減一公斤脂肪,大約需要燃燒7700千卡熱量。據統計,採用跳繩減肥方法的人,一般都能在兩周內瘦掉5-10斤,甚至更多。

但是也有不少MM擔心跳繩減肥法會讓腿變粗。那麼跳繩減肥效果如何?跳繩會長肌肉嗎?怎樣跳繩才能減肥又不讓腿變粗呢?

對於想用跳繩減肥的女性來說,不可心急,要學會循序漸進。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等身體適應後延長到3分鐘、10分鐘、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一次跳半小時,就相當於慢跑90分鐘運動量,已是標準的有氧運動減肥的量了。跳繩的時間,一般不受任何限制,只要避免引起身體不適,注意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不要跳繩。

不要跳得太快,而且要特別注意小腿肌肉的伸展狀況,原則上每跳100、200下就可以稍事休息。若要達到最佳的減肥的功效,每分鐘最少要跳70-100次左右即可。

劇烈的跳繩運動後不要立刻停止下來,應繼續比較慢的速度跳繩或步行一段時間,讓血液循環恢復正常後,才可以停止下來。之後要記住做一些伸展、緩和的動作,放鬆腿部的肌肉,才算是真正結束運動。

一、低溫季節尤其適宜這種運動

美國著名健身專家裡奇·桑旦勒認為,跳繩花樣繁多,可簡可繁,隨時可做,一學就會,特別適宜在氣溫較低的季節作為健身運動,而且對女性尤為適宜。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耗時少,耗能大的需氧運動。

二、是對多種臟器具有保健功能的運動

英國健身專家瑪姆強調說,跳繩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他的研究證實,跳繩可以預防諸如糖尿並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鬆、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抑鬱症、更年期綜合症等多種症,對哺乳期和絕經期婦女來說,跳繩還兼有放鬆情緒的積極作用,因而也有利於女性的心理健康

三、女性跳繩的漸進計劃

鑒於跳繩對女性的獨特保健作用,法國健身專家莫克專門為女性健身者設計了一種“跳繩漸進計劃”。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3天後即可連續跳3分鐘;3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如每次連跳3分鐘,共5次),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一次跳半小時,就相當於慢跑90分鐘的運動量,已是標準的需氧健身運動。

四、注意事項

1.跳繩者應穿質地軟、重量輕的高幫鞋,避免腳踝受傷。

2.繩子軟硬、粗細適中。初學者通常宜用硬繩,熟練後可改為軟繩。

3.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地的場地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繩,以免損傷關節,並易引起頭昏。

4.跳繩時須放鬆肌肉和關節,腳尖和腳跟須用力協調,防止扭傷。

5.胖人和中年婦女宜採用雙腳同時起落。同時,上躍也不要太高,以免關節因過於負重而受傷。

6.跳繩前先讓足部、腿部、腕部、踝部作些準備活動,跳繩後則可作些放鬆活動。

如何減肥,現在看來還是要注意方法,像跳繩這樣的好方法,還是要多鍛煉的,但是也要注意其中的一些要點,大家要牢記哦

 

 

標籤:【嗎】【減肥】【可以】、【跳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