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一杯水防中風 四大日常雷區別亂踩 | 養生知識網


 

A-A+

睡前喝一杯水防中風 四大日常雷區別亂踩

2022年05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8種喝水法讓你健康

1.睡前喝水,可預防心梗和中風。人體缺水時,血液會變粘稠,發生心梗的風險增加。可在睡前1—2小時喝水1杯,可有效降低風險。

2.起床喝水,能防便秘。早上喝水,能促進腸胃蠕動。睡前可在床頭放杯水,起床後立刻喝下,效果加倍。

3.運動前喝水,表現更好。當血液中水分充足,可供給肌肉和細胞更多的氧氣和養分,不易疲勞。

4.飲酒時要多喝水。酒精有利尿的成分,使血管擴張,體溫上升,易造成身體缺水。因此,飲酒時多喝水,可減少酒後口渴等不適。

5.焦躁疲憊時,喝水能醒腦。突然感到疲憊、焦慮、暴躁或大腦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身體缺水的表現,此時喝杯水或許能讓你煥發活力。

6.天黑後燒開水,水質最佳。因為水管一天已經被大量清水沖洗乾淨了,此時水質最好。最好不要早上燒開水,因為水管靜置一晚後,容易沉積各種異物、雜質。

7.大口喝水,等於沒喝。一次飲水太多,會加速排尿,而且喝水太快,易引起氣脹。因此,最好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的喝。

8.瓶裝水最易滋生細菌。瓶裝的飲料開口後都易滋生細菌,盡量不要嘴巴貼著瓶口喝。

 

日常四大誤區

誤區一:自來水可直接飲用

我國自來水的水質還未達到某些發達國家自來水可直接飲用的水平。在這種情況下,將自來水煮沸後再飲用是最經濟衛生的消毒方法。

小編推薦:自來水和桶裝水大PK

誤區二:桶裝水方便衛生

盛放桶裝水的水桶會被反覆回收再利用,時間一長,很容易造成真菌感染。那些不正規的生產廠家的產品,衛生狀況更加難以保證。飲水機中的開水由於反覆煮沸、保溫,容易造成礦物質沉積,也影響健康。

誤區三:純淨水最健康

純淨水太過“純淨”,所有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被濾去,反倒未必對健康有利。

誤區四:“健康飲料”可放心飲用

“健康飲料”也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否則可能會雪上加霜,加重身體負擔。

標籤:【睡前】【杯水】【中風】【四大】【日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