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顯示常服抗抑鬱藥或增加腦出血風險 | 養生知識網


 

A-A+

研究報告顯示常服抗抑鬱藥或增加腦出血風險

2022年05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美國《神經學》雜誌網絡版刊登一項報告說,經常服用某類廣泛使用的抗抑鬱藥將增加服用者的腦出血風險。研究人員提醒已存在此類風險的患者可考慮使用其他類型藥物。

加拿大安大略西部大學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對包括50萬名對象的16項研究匯總分析後發現,與不服藥者相比,日常服用選擇性血清再吸收抑制劑類抗抑鬱藥者顱內出血的風險高50%,出現腦溢血的風險高40%。

選擇性血清再吸收抑制劑是一類抗抑鬱藥物的總稱,包括百憂解等,用於治療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及神經性厭食症。這類藥物在很多國家都是最常用的抗抑鬱處方藥,但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已受到質疑。

研究負責人、安大略西部大學助理教授丹尼爾·哈克姆強調,應審慎看待分析結果,因為顱內出血和腦溢血畢竟很少見,確需服用選擇性血清再吸收抑制劑的患者不應停止用藥,但對已經存在這兩類出血風險的人群,如抗凝血藥使用者、有類似出血史者和酗酒者等,醫生可以考慮使用其他類型的抗抑鬱藥。

標籤:【研究報告】、【顯示】、【常服】、【抑鬱】【增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