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腹瀉警惕腦梗 | 養生知識網


 

A-A+

天熱腹瀉警惕腦梗

2022年04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拉肚子”是天氣熱時再正常不過的事,人們往往選擇休息幾天,或是自己吃點止瀉藥了事,極少有人會選擇到醫院就診。殊不知,這樣讓很多疾病有了可乘之機,給人體健康埋下了隱患。特別是中老年人由於腹瀉而引發腦梗的並不少見,尤其是本就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更得警惕

天氣炎熱時,汗出得多,同時若伴有腹瀉,大量水分和鈉、鉀、鈣、鎂等陽離子就會從汗液和大便中排出,人體處於脫水狀態,會造成體循環血量減少,血壓下降,血液黏稠度增加且流速緩慢,腦部血液循環自然也會出現以上改變,此時容易在腦部形成血栓。再加上腹瀉會引起低血糖,可能加重出汗、心悸等症狀,更增加了出現腦梗的幾率。

因此,在易出汗且腹瀉頻發的季節,中老年人千萬不要輕視腹瀉這一小事。首先,要積極治療基礎疾病,身體素質較好者也要定期體檢,以期早發現早治療。其次,嚴格把好食品關,生熟食物要分開;再次,一旦腹瀉,及時補充鹽水;最後,對一側肢體出現運動障礙等腦梗信號也要高度重視。

標籤:【腦梗】、【警惕】【腹瀉】【天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