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養生之親子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日常養生之親子瑜伽

2021年09月0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瑜伽能夠矯正日常勞累或不良坐姿造成的脊柱變形,改善不良姿態,增強自信心,拉伸肌肉系統,使人體線條優美,並有減肥功效,還能預防頭痛、失眠、便秘、腸胃炎、關節炎等疾病

日常養生中,親子瑜伽可以加強寶寶身體的靈活性,改善寶寶的血液循環,促進寶寶腦發育,讓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同時還可以和媽媽在運動的過程中,肌膚接觸、目光交流,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嘗試在家的一角,帶著寶寶做瑜伽遊戲吧,舒展身心的同時,溫馨的親子氣息間悄然塑造寶寶自信與開朗的個性!練習時你是主角,根據寶寶的年齡和配合狀況選擇動作,讓寶寶量力而為行,自由呼吸。你的動作保持輕柔,讓寶寶感覺安全、舒適和趣味。和寶寶一起吧,在玩樂中享“瘦”不一樣的親密!

一、 山式

1.兩人盤腿而坐,雙臂盡力向上舉,雙手相扣,掌心向上,讓全身自然放鬆。

2.慢慢吐氣、吸氣。吐氣時,讓身體自然下沉,閉眼、深呼吸,讓意識在身體的各部位停留並依次從腳到頭放鬆全身各位;吸氣時,讓腹部鼓氣;重複呼吸多次,直到身體完全放鬆。

3.保持4~11個呼吸。

效果:該姿勢比較靜態,可以啟發寶寶冥思,寶寶早上起床時,也可採用此姿勢提精神。

二、親子光澤式

媽媽與寶寶距離約10公分,背對背站立,均勻地呼吸。吸氣時,媽媽與寶寶同時前彎,雙腿盡量伸直,雙手穿過腿中間,互相牽手,停留10-20秒鐘。慢慢還原,調整呼吸。

效果:可修長腿部的線條,促進血液循環,強化新陳代謝,媽媽可美容養顏,並有助於寶寶記憶力良好。

三、背背馱馱式

媽媽跪坐姿勢,寶寶站立於媽媽後方背對背。媽媽勾住寶寶雙手,吸氣往前趴下並將寶寶置於背上,吐氣。待重心穩後才放開雙手,往前方伸直雙手,停留10-20秒鐘。緩慢還原,調整呼吸。

效果:按摩媽媽的背部及腹部,解除腰酸背痛腹脹,便秘等現象,同時可促進親子關係,讓寶寶開朗歡快,更具自信與安全感。

溫馨提醒您戶外練習注意事項:

與室內練習不同的是,戶外練習瑜伽需要注意一些問題,一旦克服這些問題,就能很好地達到天人合一的效果。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靜心練習,不被外界干擾。保持平和心態,就算飛翔的鳥兒或突如其來的噪音,也打斷不了你的練習。

另外,相對於室內,戶外的空氣流通性很好,所以練習者要很好地跟隨教練的授意去調理呼吸,以提高訓練效果。而練習時間上,最好選擇傍晚,因為這才是一天中空氣最好的時候,很多人以為早晨空氣清新,其實這是錯誤的認識。而且早晨身體還處於睡眠(睡眠食品)狀態,鍛煉的話,只能達到傍晚80%的效果。而傍晚時候,人體機能處於興奮狀態,從科學鍛煉的角度來說,這是最佳時間段。當然,因為是夏天,練習者應該在身體裸露的部位,塗上防曬、防蚊類的保護層,讓你安心進入瑜伽世界。 

 

 

標籤:【瑜伽】、【親子】、【之】、【養生】【日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