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慎致甲亢 | 養生知識網

 

A-A+

減肥不慎致甲亢

2021年12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盲目聽信廣告,猛灌減肥茶,可能會造成甲亢。醫生提醒,因為有些減肥茶裡添加了甲狀腺激素,雖然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但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嚴格按照時間、劑量服用。

據《廣州日報》報道,一位女士產後補得太厲害,在給孩子斷奶後就開始減肥。她在網上看到某減肥茶的神奇效果後,就開始把這種減肥茶當茶水喝,沒想到還真有效,臃腫的身材漸漸變得苗條,不少女同事也開始向她取經,正當她為自己的減肥成功暗自得意時,卻發現自己的食量明顯增大,體重反而減輕,而且常常感覺疲憊、心慌。去醫院一檢查,原來是患上了甲亢,而且甲亢就是長期飲用減肥茶造成的。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三內科楊小紅教授介紹,某些減肥藥品可能添加了甲狀腺激素。這種激素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但如果長期服用,則導致甲狀腺激素過量,引起甲亢。

標籤:【甲亢】【致】、【不慎】、【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