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妙方 中醫推拿法 | 養生知識網


 

A-A+

懶人減肥妙方 中醫推拿法

2022年05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不想做運動,又不想節食,有什麼好的減肥方法呢?試試中醫減肥法中的循經推拿減肥術吧,通過刺激穴位就能達到瘦身目的,最適合懶人一族了。

循經推拿 懶人減重妙方

循經推拿減肥術”是運用中醫學傳統推拿手法,在肥胖患者身上,循著經絡走向進行推拿,並針對特定穴位,進行重點刺激,達到減肥目的,也可以說是懶人減重推拿法。

循經推拿特點

這種不靠藥物的自然療法,可對經絡系統及臟腑功能進行調節疏導,達到清胃熱、利水濕、助脾運、活氣血,使體內蘊積的脂肪消解。它的特點是,能有效減輕肥胖患者的異常飢餓感和疲勞感,增強食量控制的能力,少吃多動,進而達到減肥目的。

“循經推拿減肥術”重點,是針對脾經、胃經、肺經、膀胱經經絡及特定穴位,進行推、拿、點、按、揉、摩、滾等手法刺激,通過推拿,讓肥胖者的能量代謝達到負平衡,以便消耗身上多餘脂肪,患者也需要限制飲食量,尤其是高熱量食物。

自我推拿要訣

肥胖患者可以按照下面介紹的方法,在家中進行自我推拿減肥。

1.拿頸前部,摩頸後部

拇指與食指相對,握拿頸前部喉節兩旁,自上而下,左右手交替,各30遍;四指併攏,摩擦頸後風池穴,左右各30次。

2.橫摩鎖骨下區

四指併攏,用指端螺紋面在對側鎖骨下區橫向左右摩擦,左右手交替各30次。

3.推腹部

兩手掌伸開,掌心對著腹直肌,用掌根沿腹直肌方向自上腹部推向下腹部,左右手交替各30次。

4.摩腹部

雙手掌疊壓,沿順時針方向旋轉摩腹,再換逆時針方向,各按摩30圈。

5.擦腰眼

兩手握拳,拳眼對準腰眼,上下摩擦腰眼,左右各30次。

6.摩股三角

雙手掌根部著力在大腿上端內側股三角部位,上下摩擦,各30次。

以上手法,堅持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或在閒暇時隨時做。可以促進全身淋巴及血液迴圈,舒筋活血,加速體脂肪代謝,消除異常飢餓感和過度疲勞感,可以收到較好的減肥效果。

標籤:【推拿】、【法】、【中醫】【妙方】【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