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之道:5種防癌方法最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之道:5種防癌方法最有效

2022年05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癌症是摧殘人生命最強的疾病,癌症也在時時威脅著人們的健康,那怎樣防癌最有效呢?中醫提示,防癌症5種防癌方法功效最強!

曬15分鐘太陽

許多女生最害怕被太陽曬黑,但其實曬太陽也是不錯的防癌方法。通過陽光,人體可以合成維生素D,如果這類元素不足,會增加患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風險。需要注意的是,曬太陽可以防癌,但不適宜在烈日下暴曬,時間也不要太長,一般15分鐘就足夠了。

開窗半小時

家居裝修,經常會產生甲醛、氡等致癌氣體,它們一般藏在花崗岩、水泥、瓷磚裡,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吸取過量就會誘發肺癌。所以,建議每天開窗半個小時,這些有毒氣體的濃度就會降至與室外相同。燃燒天然氣也會產生氡,所以在廚房工作最好打開窗戶進行通風。

走路一小時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對7萬人進行了長期調查發現,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時,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腸癌的幾率;而每天飯後散步30分鐘,或者每週散步4小時,能使患胰腺癌的風險減少一半。其主要依據是因為胰腺癌和身體熱量過高有關,走路可以消耗熱量,可預防胰腺癌的發生。運動出汗也能使體內的鉛、鍶等致癌物質隨汗水排出體外。

保證睡眠

睡眠不足也會致癌,調查研究發現,每晚睡眠如果不足7小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高47%。這是因為睡眠期間會產生一種褪黑激素,能緩解女性體內雌激素的產生,從而抑制乳腺癌的發生。另外,要盡量避免晚睡,最好晚上10點半前開始洗漱,保證11點前能入睡。如果中午能打個小盹,也能起到防癌的功效。

乾毛巾擦背

摩擦生熱會激活背部皮下肌肉組織裡的一種細胞,能吞蝕並破壞癌細胞。對於中老年人,不管是搓、擦、撓背部,還是用乾毛巾反覆摩擦整個背部10分鐘,直到皮膚發紅髮熱為止,都是很好的保健方法。

由上可見,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是有效的防癌方法,防癌症5種防癌方法功效最強!

 

 

標籤:【最】【有效】【方法】【防癌】【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