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乳腺增生的七個小招 | 養生知識網

 

A-A+

對付乳腺增生的七個小招

2021年10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腫塊外,患者在情緒上必有煩躁,易怒,等,生理上有功能下降,如性慾淡漠,月經,體力下降,尿頻等,在理上多伴有婦科,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對此未能全身綜合標本兼治,久治未果就有轉為乳腺癌的危險。

 

近年來,隨著生存環境的變化,乳腺增生發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為城市女性主要殺手。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腫塊外,患者在情緒上必有煩躁,易怒,恐懼等,生理上有功能下降,如性慾淡漠,月經,體力下降,尿頻等,在理上多伴有婦科病,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對此未能全身綜合標本兼治,久治未果就有轉為乳腺癌的危險。

怎樣防止患乳腺增生,而患者怎樣治癒防止癌變呢?有關專家提醒大家:

1.心理上的治療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對人體的危害莫過於心理的損害,因缺乏對此病的正確認識,不良的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刺激憂慮悲傷,造成神經衰弱,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應解除各種不良的心理刺激。對心理承受差的人更應注意,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活潑開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復。

2.改變飲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黑黃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3.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可調節內分泌失調,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脹痛。

4.多運動,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5.禁止濫用避孕藥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餵養的雞、牛肉。

6.避免人流,產婦多餵奶,能防患於未然。

7.自我檢查和定期複查。

標籤:【小招】、【七個】【乳腺增生】【對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