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 怎樣預防乳腺增生 | 養生知識網

 

A-A+

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 怎樣預防乳腺增生

2021年09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乳腺增生的情況在女性當中發病率是相當高的,因此做好預防乳腺增生的工作很有必要。一旦發現自己有乳腺增生的情況,應該及時進行治療。下面,養生之道網小編詳細介紹關於預防乳腺增生方法以及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

八大預防女性乳腺增生方法

睡覺規律

規律睡眠不僅有利於平衡內分泌,更給體內各種激素提供了均衡發揮健康功效的良好環境。團結的力量大,各種激素協同合作自然能打敗乳腺增生。>>>懷孕初期吃什麼好

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

和諧性生活

和諧的性生活首先能調節內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對乳腺的保護力度和修復力度。當然,性愛也會刺激雌激素分泌,不過在孕激素的監督下,雌激素只能乖乖豐胸,沒有機會使乳腺增生。另外,性高潮刺激還能加速血液循環,避免乳房因氣血運行不暢而出現增生。當“性”的環境擴大及性刺激的機會增多時,則可促使“動情素”分泌,造成雌激素增多而孕酮相對減少,從而發生乳腺增生。因此,保持夫妻生活和睦、生活規律,能夠消除不利於乳腺健康的因素。

妊娠、哺乳

妊娠、哺乳是打擊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護、修復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發育,並在斷奶後良好退化,不易出現增生。適時婚育、哺乳,對乳腺是有利的;相反,30歲以上未婚、未育或哺乳少的女性則易罹患乳腺增生。乳腺是性激素的靶器官,受內分泌環境的影響而呈週期性的變化。

調理月經

臨床發現月經週期紊亂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過調理內分泌調理月經,是預防乳腺增生的方法之一,同時也可以加強女性乳腺增生治療效果。

低脂高纖飲食

遵循“低脂高纖”飲食原則,多吃全麥食品、豆類和蔬菜,增加人體代謝途徑,減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還有,控制動物蛋白攝入,以免雌激素過多,造成乳腺增生。>>>吃什麼養胃

預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藥物。

有的婦女為了皮膚美容,長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體內雌激素水平相對增高,久之可誘發乳腺增生。

補充維生素、礦物質

人體如果缺乏B族維生素、維生素C或鈣、鎂等礦物質,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會受到影響,乳腺就會在其它激素的過度刺激下出現或加重增生。

保持好心情

沒錯,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為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會被壞情緒阻撓,孕激素分泌就不會減少,乳腺就不會因受到雌激素的單方面刺激而出現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會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漸復原。如果心情不好,情緒不穩定,能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現孕酮減少,使雌激素增高,導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

乳腺增生患者除了吃藥,其實還可通過食療緩解情,以下推薦幾種食療的方法,均能疏肝理氣,解郁散結,適於乳腺小葉增生者。

1、海帶鱉甲豬肉湯製作:海帶65克(清水洗去雜質,泡脹切塊),鱉甲65克(打碎),豬瘦肉65克,共煮湯,湯成後加入適量鹽、麻油調味即可。每日分兩次溫服,並吃海帶。>>>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保持好心情

2、肉蓯蓉歸芍蜜飲製作:將肉蓯蓉15克,當歸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葉10克,半夏10克分別揀去雜質,洗淨,晾乾或切碎,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水,浸泡片刻,煎煮30分鐘,用潔淨紗布過濾,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溫熱時,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勻即成。上、下午分服。

3、香附路路通蜜飲製作:將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葉15克洗淨,入鍋,加適量水,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待藥汁轉溫後調入蜂蜜30毫升,攪勻即成。上、下午分服。

4、枸橘李粉方製作:將枸橘李100克曬乾或烘乾,研成細粉,裝瓶備用。每日2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適量黃酒加溫開水(調勻)送服。

5、橘餅飲製作:將金橘餅50克洗淨,瀝水後切碎,放入砂鍋,加適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鐘即成。早、晚分服,飲用煎汁的同時,嚼食金橘餅。

6、金橘葉茶製作:將金橘葉(干品)30克洗淨,晾乾後切碎,放入砂鍋,加水浸泡片刻,煎煮15分鐘,用潔淨紗布過濾,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飲。或當飲料,早、晚分服。>>>解暑綠豆湯

7、刀豆木瓜肉片湯製作:先將豬肉50克洗淨,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精鹽,濕澱粉適量,抓揉均勻,備用。將刀豆50克,木瓜100克洗淨,木瓜切成片,與刀豆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水,煎煮30分鐘,用潔淨紗布過濾,取汁後同入砂鍋,視濾液量可加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加入肉片,拌勻,倒入黃酒適量,再煮至沸,加蔥花、薑末適量,並加少許精鹽,拌勻即成。可當湯佐餐,隨意食用,當日吃完。

調理月經

8、玫瑰蠶豆花茶製作:將玫瑰花6克,蠶豆花10克分別洗淨,瀝干,一同放入茶杯中,加開水沖泡,蓋上茶杯蓋,燜10分鐘即成。可代茶飲,或當飲料,早、晚分服。

9、蘿蔔拌海蜇皮製作:將白蘿蔔200克洗淨,切成細絲,用精鹽2克拌透。將海蜇皮100克切成絲,先用涼水沖洗,再用冷水漂清,擠干,與蘿蔔絲一起放碗內拌勻。炒鍋上火,下植物油50毫升燒熱,放入蔥花3克炸香,趁熱倒入碗內,加白糖5克、麻油10毫升拌勻即成。佐餐食用。

標籤:【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預防乳腺增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