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有利於抗癌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食物有利於抗癌

2021年03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去看望癌症人時若不帶鮮花和罐頭,而是送上抗癌食品,可謂雪中送炭。抗癌食品很多,特列舉以下10種:

(1)香菇:含抗癌物質1,3-葡萄糖甘酶和誘發體內產生干擾素物質,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抑制癌細胞內dna的合成。

(2)猴頭菇、銀耳:對肉瘤、胃癌、食管癌均有抑製作用。

(3)獼猴桃、柑橘、大棗:富含維生素c等,可阻斷人體內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合成。

(4)蠶蛹:含廣譜免疫物質,對癌症有特殊療效,它還產生一種α-干擾素,可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繁殖。

(5)海帶、青魚、帶魚、赤紅魚:富含碘、鈣、硒等抗癌物質。

(6)鮮玉米:含有大量的亞油酸、維生素a、維生素e和酶,還有重要的抗癌物質谷胱甘肽、賴氨酸和硒。硒也是抗氧化劑,能防止致癌物質在體內形成。

(7)牛奶:含8種氨基酸,特別是植物蛋白質所缺乏的蛋氨酸和賴氨酸更為豐富。100克牛奶中含有120毫克鈣,也可抗癌。據分析,西歐國家和近十多年來的日本,胃癌發病率很低,與大量食用牛奶及其製品有關。

(8)海參、甲魚類:中國古代和現代的很多研究都已證實它們有抗癌、治癌作用。

(9)茶葉和泡製除毒後的苦杏仁:其抗癌治癌作用國內外已大量報道,但因苦杏仁有毒,需經醫生指導方可食用。

(10)人參、山藥、枸杞子:含抗癌因子鍺。
 

標籤:【抗癌】【有利於】【食物】【哪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