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腹痛可能是什麼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腹痛可能是什麼病

2021年03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孕期腹痛可能是什麼?懷孕時期肚子痛是正常現象,但是腹痛不一定全因懷孕而引起,但受懷孕影響,診斷和治療都更難。那麼孕期腹痛可能是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期腹痛可能是什麼病,看看吧。

孕期腹痛可能是什麼病?

1、附件炎

表現為腹痛不能觸碰、發熱、陰道分泌物增多色黃,且有臭味,還可出現頭痛、食慾不振,嘔吐、腹瀉、尿頻、尿急等症狀。

2、腸梗阻

表現為腹部絞痛、嘔吐、腹脹、排便和排氣停止。如果孕媽咪在懷孕之前曾經做過腹部手術,手術後發生的腸粘連往往是孕期引發腸梗阻的原因。

3、子宮肌瘤

表現為腹痛通常來得突然,且痛點固定不動,屬於局部疼痛。如果在孕前就存在子宮肌瘤,可能在懷孕期間長大,對懷孕產生不利影響,如肌瘤變性壞死、肌瘤扭轉及直接干擾胎兒發育或阻礙生產等。

4、尿路結石

上尿路結石為腰部或腹部疼痛突然發作,常向下腹部、腹股溝、大腿內側和陰唇部位放射。下尿路結石表現排尿中斷和排尿疼痛,疼痛在下腹部和會陰部,排尿後段疼痛加劇,同時可有血尿。

5、急性闌尾炎

表現為一開始時出現上腹或臍周疼痛、嘔吐,有時大便次數增加,數小時後因炎症波及局部腹膜,疼痛開始固定在闌尾所在的右下腹位置。

在懷孕早、中、晚期均可能發生急性闌尾炎。由於胎寶貝的存在,闌尾所在的位置會隨妊娠月份的增加而逐步上移,給診斷帶來了一定的困難。

6、膽石症和膽囊炎

表現為右上腹撐脹疼痛,右肩或後背部放射疼痛,活動和呼吸時疼痛加劇,並可有發熱,寒顫,噁心,嘔吐的症狀。

懷孕後,孕媽咪血液和膽汁中膽固醇過於飽和,所以容易發生膽結石。懷孕的任何階段都可以發生膽囊炎和膽石症,但多見於妊娠晚期和產褥期。

7、急性胰腺炎

表現為突然發作的持續性中上腹部劇痛,常在飽餐後發生,伴有發熱、噁心、嘔吐,嚴重者可發生腹膜炎和休克。

懷孕期由於子宮增大腹壓升高,加上高蛋白、高脂肪的飲食,消化系統的負荷明顯增加,胰管內壓升高,加之腸道中脂肪積存較多,這些因素結合起來就可能引發胰腺炎。

8、胃腸潰瘍

表現為最常見的症狀為疼痛,多位於上腹部,進食或服用制酸劑可緩解。疼痛常被描述為燒灼痛、咬痛或飢餓感,病程具有長期性和反覆性。

孕期腹痛怎麼緩解疼痛

准媽媽應該少活動、多臥床、不要行房事、勿提重物,並補充水分,及時就診。如果疼痛加劇或持續出血,需要立即就醫。

1、如是出現單側下腹部劇痛,伴有陰道出血或出現昏厥,可能是宮外孕,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2、如果你在痙攣性腹痛的同時,伴有見紅、出血、發燒、寒戰、陰道分泌物、觸痛和疼痛,或者休息幾分鐘之後,疼痛仍然沒能緩解,建議你及時去醫院就診。

3、如果痙攣性腹痛的同時有大量出血,撥打120急救電話或前往最近的急救中心。

4、如果發現陰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應該立即去醫院就診,即使陰道出血情況似乎已經停止了。雖然孕婦少量陰道出血可能沒什麼大事,但也可能是某些嚴重問題的徵兆。所以需要立即就醫檢查,以確定孕婦和胎兒都沒有問題,並排除發生併發症的可能。

孕期腹痛可能是什麼病,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如何防止產後懷孕】、【怎樣做能成功懷孕】、【產後怎樣避孕懷孕】、【懷孕的注意事項】、【孕婦進補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