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排毒養生 八大食物賽過保養品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排毒養生 八大食物賽過保養品

2021年07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歲月催人老,我們就別讓其它的因素在催化我們的衰老了。讓我們緊緊抓住捉襟見肘的青春。但想留住青春的你,與其讓垃圾食物在體內變成毒素和發胖,不如先管好腸胃健康積極排毒,才能由內美到外更青春不老,在此特別推薦八大排毒養顏飲食秘訣,讓你不花錢買保養品、一樣美的更持久。

1.早起一杯白開水

早起一杯白開水不僅可以清潔腸道,還可以補充夜間失去的水分。

2.早餐不能省

用腦量較大的職業女性如果不吃早餐,10點鐘左右就會出現低血糖症狀,如頭暈、心慌等,而且這也會造成下一餐進食後的血糖和胃腸負擔加重,增加膽囊疾病發病率。幾片全麥麵包,一碗米粥或麥片,一個雞蛋,一個水果,這樣一頓早餐能讓你一天精力充沛。

3.蔬菜水果——多多益善

成年人每天蔬菜攝入標準為至少500克。而且最好能吃5種以上的蔬菜。另外,如果沒有糖尿等禁忌症,營養學家建議應每天吃2~3個水果。

 

4.愛上奶製品

女性骨質疏鬆的發生率明顯高於男性,這種現象在我國尤為嚴重。這與我國大眾飲食結構中奶製品含量過低有關。通常,女性從28歲後鈣質開始漸漸流失,更年期後流失速度更快。多吃奶製品是補充鈣質的絕好選擇。

5.食補雌激素——把美麗吃出來

現在有明顯的女性更年期提前問題,很多女性40歲不到就出現了停經、潮紅、脾氣暴躁以及雌激素下降的症狀。營養學家建議平時可通過飲食來增補雌激素。比如,早起用溫開水送服1~2湯匙新鮮蜂王漿,並堅持每天喝一杯鮮豆漿,或者吃一份豆製品,因為蜂王漿和豆腐都含有豐富的天然雌激素。

6.別忘了紅糖

紅糖價廉,卻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對女性補血效果極好,古語有“女子不可百日無糖”指的便是紅糖,如果你不習慣直接沖水喝,不妨試試紅糖芝麻小米粥。長期適量服用紅糖,連皮膚都會靚麗起來。

標籤:【賽過】、【保養品】【食物】【八大】【排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