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女人情緒滋潤的瑜伽操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女人情緒滋潤的瑜伽操

2022年02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美國心理學家呼籲:將瑜伽納入抑鬱症等心理疾病治療方案!研究發現,每週練3 次瑜伽能夠改善情緒。因為練習瑜伽可提高體內氨基酸GABA 的水平。GABA 對大腦功能和中樞神經系統正常運轉起到關鍵作用,對放鬆心情至關重要,GABA 水平過低會導致抑鬱症及其他焦慮不適症。

為什麼明星們情緒不好的時候都去練瑜伽,或者直接去印度?麥當娜、梅格· 瑞恩、伊莉莎白· 赫利等大牌明星,都曾因為情緒低落求助於瑜伽,並最終成為瑜伽愛好者,朱莉婭· 羅伯茨更是在去年那部大紅的名字古怪的影片《美食,祈禱和戀愛》中,展現了如何在與瑜伽老師的接觸中,重新洗滌了混亂的身心。除了被證實能夠分泌GABA滋潤情緒,瑜伽一招一式的體式,能讓身體的僵硬與緊張慢慢消失,一呼一吸地專注調息,能讓情緒得到釋放。而當一呼一吸與每一個特定體式相鏈接,形成連貫、優美的瑜伽流程,更能讓人體會身心安寧的快樂。

提醒:練習過程加強髖部的伸展,髖部柔韌性的改善也是身心輕鬆的關鍵。陽光和瑜伽是情緒滋潤的良藥,有機會試試對著初升的朝陽完成這組動作,感覺會不同哦!

1、站立式站立,骨盆中立,雙手合十,雙腿分開與髖同寬,脊椎向上伸展。感受來自大地支撐的能量。

2、山式吸氣,雙手向上伸展,並同時伸展整個軀幹。感受身體向上無限伸展的能量。

3、前彎式吐氣,前彎,雙腿微曲,雙手手掌放在地面,頭部靠近膝部。感受大腿後側和脊椎伸展的能量。

4、站立背部伸展式吸氣,指尖著地,向上伸展胸部並保持背部平直。感受背部的伸展。

5、戰士一式吐氣,右腿向後伸展,左腿彎曲呈90 度,雙手互扣向上伸展,保持呼吸3 ~ 6 次。也可右膝著地。

6、角度扭轉式吐氣,右手指尖著地,左手手臂向上伸展,擴張胸部,保持呼吸6 次。感受脊椎扭轉的力量。

7、扭轉變化式吐氣,左手抓住右腳腳背,身體保持扭轉和擴張,保持呼吸3 ~ 6 次。感受肩、胸大腿前側的伸展。

8、戰士伸展變化式吐氣,手肘著地,髖部下壓,胸部伸展。感受髖部的伸展。

9、向太陽式吐氣,雙手在左腿兩側,指尖著地。伸展脊椎。感受大腿前側的伸展。收腿前彎,回到站立式。

標籤:【操】、【瑜伽】【滋潤】【情緒】【女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