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瑜伽促性愛和諧 提高夫妻生活質量 | 養生知識網

 

A-A+

雙人瑜伽促性愛和諧 提高夫妻生活質量

2021年08月3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世界著名私人教練馬丁·費弗(Martin Feaver)評價瑜伽與做愛的關係——“如果你的肢體足夠靈活,你就可以做出各種姿勢,而且你會樂意去嘗試;如果你有足夠的力量(瑜伽正是以自身體重為力量的練習),你就可以更長久地保持你所喜歡的姿勢;而如果你們的身體彼此非常合適,你就能夠更加深入地體會性愛的美好。”

1.加速系統循環

這個姿勢叫做弓身,將前胸伸展開來,釋放緊張情緒,讓血液在腹部充分循環。它能夠調節軀體和四肢的循環系統,同時還能促進女性生殖系統健康:

俯臥在地上,雙手向後打開,慢慢抓住雙腳。吸氣,屏住呼吸,以腹部為支撐點,將腿、頭、胸同時向上抬起,保持身體平衡。盡可能長時間地屏住呼吸。呼氣放平身體。重複3至4次。(如果背部或腰腹疼痛的話,請不要勉強動作。)

2.點燃你的性慾

分開的兩腿能夠收縮腿部肌肉,讓血液在骨盆充分循環,慢慢充溢全身的活力會大大激起你的熱情:

坐在地板上,將雙腿伸直並盡可能地打開,但小心不要拉傷大腿內側肌肉或韌帶。保持膝蓋向上,同時兩腳向上彎曲。然後盡量向下彎腰抓住腳趾,或者把前臂放在地上以支撐身體。

3.刺激性腺分泌

前傾的姿勢能夠極好地促進性健康,它使骨盆和臀部得到放鬆,增強性腺素的分泌,傳說這個動作還有著回復青春的功效:

在地板上坐直,併攏雙腿向前伸。雙臂平伸,身體慢慢向前彎曲,兩手輕輕抓住腳趾。盡可能伸展,將頭埋在雙臂中,保持姿勢幾分鐘。

4.激情釋放

這個簡單的姿勢有個動情的名字:修補匠。它可以讓你疲憊的雙腿回復活力,並且刺激性的功能,打開的臀部會完全幫助你釋放激情:

坐在地板上,腳掌對接,在不會拉傷肌肉的情況下盡量把膝蓋放平,同時雙腳盡可能靠近臀部。坐直。保持姿勢幾分鐘。

那麼,雙人瑜伽的哪些招式可以有助提高性愛質量呢?

1、駱駝式——駱駝式增強脊柱靈活性

女方:倆人對面跪立,膝蓋稍微打開。脊柱向後彎曲,身體後仰,手握住腳後跟,虎口向外,慢慢放鬆頸部,頭也向後仰;

男方:動作和她相同,大腿盡可能貼緊,保持這個姿勢3-5個呼吸,增強脊柱和肩膀的靈活性,滋養脊神經,使脊柱和大腦得到新鮮血液的滋養。

注意:假使脊柱的彈性不足,向後彎曲有難度的話,可以互相扶助,幫她(他)扶住腰部。

2、蛇式——雙人蓮花式

男方:俯臥在墊子上,雙手放在胸部旁側,兩腿併攏伸直,用手臂撐起身體成眼鏡蛇式。

女方:在他上方,雙手放在他腰背處,兩腿併攏並將兩腳放在他雙腿內側,用腳趾和手臂的力量將身體撐起。控制這個姿勢3-5個呼吸。

注意:假使這個姿勢他感到壓力太大,她可以雙手分開撐地。

3、舞蹈式——舞蹈式考驗你身體的平衡度

女方:站立,右腿向上抬起,右手抓住腳背,左手向身體左側舒展,保證身體挺拔;

男方:在她身後幫助實現平衡,根據她的動作幅度調整站姿,保持3個呼吸,之後讓她換另一側做相同的動作。

注意:兩個人一起做瑜伽,最大的益處就是保持平衡變得很輕鬆。假若向上抬起的腿部不能伸直也不要勉強,盡力保持平衡就好。

4、脊柱扭轉式——脊柱扭轉式塑造完美背部曲線

男方:倆人相向呈直角式坐立,左腿和她的左腿貼緊,右腿交疊,右腳跨越她的左腿,放在她左腿內側的地面上,足尖向前。吸氣的時候,向上拉伸脊椎和頭部,頭部帶動身體向右側扭轉,視線看向右肩的方向。雙手在身體的兩側自然打開。

女方:動作和他相同,右腿跨越他的左腿,腳後跟貼近他左腿的內側。保持3-5個呼吸,然後都換方向做同樣的動作。

注意:依次轉動頸、胸和腰等部位,嬌柔地擠壓胃、肝臟、腎臟和胰腺,動作要緩。

5、魚式——魚式可以豐胸

男方:蓮花坐,身體向後仰,頭枕在她的小腿交匯處,雙手向上伸展,握住她的頸部。吸氣的時候,弓起背部,和她保持相同呼吸頻率。堅持這個姿勢5個呼吸,對於緩解腰部疲勞很有幫助;

女方:蓮花坐,雙手扶著他的雙肩。

注意:魚式有益於擴展胸部、排出體內的濁氣,對支氣管炎的康復有好處;還能增加頭部的血液循環,滋養腦垂體和松果體。

瑜伽它可以控制同情和愛的情感,共同練習瑜伽能增進雙方更愛慕對方。同時,位於會陰部的生殖輪(也就是與性腺相關的部位)也可以通過正確的體位練習得到強化,並保持雌雄性激素分泌平衡。男女雙方要想提高性愛質量可以常做次運動

依需求來挑瑜珈墊

瑜伽墊子目前分為TPE(也叫TPR)、PVC、EVA幾種料材製造,TPE是目前最好的環保材料,但價格比較高;PVC材料目前比較常用,化學中文名稱叫聚氯乙稀,在箱包、電線及日常品的製造中非常常用,PVC的新料沒有氣味,也對人體無害,有害的只是用二次料(回收料)製造的,EVA多數用在鞋材中,氣味較重,不建議使用.所以PVC還是一個較好的選擇。建議使用6mm,國內尺寸為173X61;建議購買1300克以上的墊子(因為一些廠家的墊子為了便宜而偷工減料)。

現在大部份的教室都會提供所謂的“公墊”,就是大家上課時使用的公用瑜伽墊。有的老師甚至會在教室內鋪好一層保護墊,大家上課就不用再使用墊子了。大部份的學生會因為不想背著墊子上班、上課跑來跑去,而使用這種公墊。不過,我建議,若是有心要學一段時間的朋友,最好還是使用自己的墊子,一方面自己可以清洗,比較衛生;也能依您個人的情況挑個合適的墊子。另外有條件的可以購買專來的瑜伽鋪巾。

若是您覺得還是需要墊子來保護自己,那麼,如何選個合適的墊子就很重要了。選墊子的方式不外兩種:依個人需求來選擇;或按材質來選。

以個人需求來說,這得看您做的瑜伽是哪一種形式而定,因為不同派別的瑜伽,學習重點不同,您的需求也會很不一樣。若是您學的是以柔軟度訓練為主的瑜伽,大部份時間是坐在墊子上的,那麼墊子厚一點、軟一點,坐得會比較舒服。

但若您學的瑜伽是以跳動式為主的Power Yoga或Ashtanga Yoga的話,墊子不但不能太硬,止滑性的要求也要更高。為什麼呢?因為墊子太軟,站在上面做很多動作會很不好做(尤以樹式等平衡類的動作最明顯)。而這種會大量流汗的瑜伽動作,若是沒有止滑程度更好的墊子,就會發生打滑現象。我就曾經用過一款墊子讓我失手滑倒過,從此再也不用那塊墊子。

若您問我,您做的動作沒有那麼靜態,也沒有像跑步一樣流那麼多汗,是介於兩者之間,該用哪種墊子好?我會回答“還是選薄一點的”。因為像是有很軟懸吊繫統的車子,開在山路上會像坐船一樣,厚墊子(5mm以上)失去與地面接觸的感覺,做很多動作會有“失真”的感覺。在國外,絕大部份的瑜伽練習者都愛用薄墊子,就是這個道理。倘若您覺得薄墊子在做一些跪地動作時,膝蓋不適,倒是可以在膝下墊條毛巾的。

標籤:【夫妻】、【生活】【質量】【提高】、【和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